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以脫罩唱歌? 醫曝「口罩鬆綁」配套條件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4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5 00:01

疫情爆發至今,已經超過兩年時間,大家也已經過著戴著口罩的日子兩年多了,到底何時才能回歸以往沒有口罩,能大口呼吸的日子呢,就在指揮中心宣布會研擬逐步開放後,現在也有不少專家表示,開放沒問題,但是一定要有相關的配套,而為了保護自己的健康,就算沒有了口罩禁令,也應該把戴口罩養成一種日常的習慣。

圖/TVBS

 
東噴西噴,任何角落都不能放過,北市環保局特別派人員,一連幾天派駐南港展覽館,進行清消作業,不管是場內還是周邊環境,以及賓客通行的出入口,所有地方都是防疫重點。

記者陳文越:「2022城市智慧論壇暨展覽隆重登場,但是外賓接連確診,也引發台灣高度擔憂,面對病毒來勢洶洶無孔不入,現在台灣又即將解除口罩令,那麼台灣真的準備好了嗎。」

不停限制下去也不是辦法,疫情指揮中心已經表示,各主管機關將在4月1日前,提出口罩鬆綁措施,可能名單包括空曠無人的地區,或因活動、工作需求,戴口罩比較不適宜的情形,甚至有望開放唱歌不用戴口罩。

 
圖/TVBS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開放邊界鬆綁這是未來趨勢,必須要有條件有配套的措施,比如說我們要把口罩拿下來,並不是一群人大家崩潰式斷崖式的拿下來,或者是說不能維持人群接觸的地方,人群還是很多,那也許實名制還是有需要的落實,所以以這種不是斷崖式的全拿,馬上全部拿掉,是漸進式的趨近。」

從勤洗手隨時觀察身體狀況,自主防疫等即時因應也很重要,尤其看看,早已走向開放之路的歐美國家,本身感染確診的人比例救高,加上疫苗覆蓋率,兩者合計近百分之百,幾乎群體免疫,而台灣目前可還沒達到這條件。

輔大醫院家醫科醫師許書華:「我們的疫苗施打率大概兩劑基本上,現在的數字是還不錯的,但是因為Omicron的關係,所以我是希望說第三劑,它的一個補追加也可以整個往上升。」

不管是口罩政策,還是國境的開放,還是得要端看最基本疫苗覆蓋率,尤其台灣像是夜市,或是大眾運輸工具,人擠人的地方多,偏密集又不通風的話,若沒有一定保護力,就暴露在高風險中,病毒傳播力就很驚人。

圖/TVBS

中華防疫協會理事長王任賢:「口罩在現今這個階段,是不宜輕言廢除的,就是只要我們在口罩上面,不要用一個強力的稽核措施存在,讓那些一時疏忽沒有戴到口罩的人,而遭到殺身之禍,或是別人的責難,那這個樣子的話,我相信老百姓都會自動把口罩戴起來,那個口罩到底要什麼時候去除掉,我希望是以後都不要去除掉,變成我們生活習慣的一部分。」

輔大醫院家醫科醫師許書華:「根據飛沫傳染的一些疾病,不管是流感等等,它也可以達到一定的防範效果,就算政府它某一個政策解封到一個程度,但是假設你自己本身有覺得你自己是高風險族群,年紀比較大,當然就是視個人風險評估,如果覺得即便現在一個相對安全的地方,那你把口罩戴著,這件事情也是本身對於自己,又多加一層保護。」

 
看看新加坡逐步開放後,在2月初最高確診數衝到2萬多,連續多日新增確診人數維持萬人以上,而南韓宣布開放入境免隔離後,更是一日暴增62萬確診者,日本則是在2月底累計確診達500萬例,短短18天又暴增至超過600萬例,數字都還在不停往上飆,每個走向開放的國家,都仍然都有縮回去的可能,台灣想要維持防疫楷模招牌,任何決策都得細細謹慎拿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口罩#確診#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879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