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黃金還貴!查扣製毒原料「鈀金」首拍賣 得標價3小塊355萬元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4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4 13:00

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進行拍賣,在一件毒品案中扣押3塊鈀金,嫌犯拿來當作毒品催化劑,事實上,鈀金常被拿來當作珠寶和名錶使用原料,比黃金還貴,有最貴金屬之稱,由於鈀金不是違禁品,因此拿來競標,最終以355萬元得標。

圖/TVBS

 
拍賣官:「加一標多5萬,5萬哀哀叫,這是鈀,鈀耶。」

嘉義執行署拍賣現場,放在拍賣桌上,看似不起眼的銀白色塊狀物,還有屑渣渣,搶著競標。

競標者vs.拍賣官:「(335),15號,335。」

 
圖/TVBS

3塊金屬1609公克,最終以355萬元得標,這是「鈀金」,有最貴的貴金屬稱號,得標者替從事金飾的朋友代標。

得標者葉先生:「當然知道有這價值性,代標的。」

執行官:「沒收本來應該要銷毀,因為它不是違禁品,所以有個國際行情。」

這次查扣的鈀金是雲林偵破一起毒品案,嫌犯將氯化鈀當作提煉安非他命的催化劑,事實上,鈀是世界上稀有的貴金屬之一,銀白光澤,永不褪色,近年來知名名錶廠牌,錶殼材質就用鈀金,減輕重量,又抗磨損,近期俄烏戰爭,全球生產佔四成的俄羅斯,供應出現缺口,鈀金價格不斷攀升,黃金每盎司台弊5萬5,鈀金已經突破7萬2。

圖/TVBS

銀樓業者林先生:「以前沒那麼貴,現在很貴,大概幾年前還比黃金便宜。」

價格百萬以上的貴金屬,被拿來當作製毒原料,走歪路的嫌犯移送法辦,由於鈀金不是違禁品,又有價值,直接沒收銷毀太可惜,因此將原料拿來拍賣,促成全台第一次鈀金拍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嘉義#執行署#拍賣#鈀金#競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978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