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規模6震已3起! 氣象局:恐是「地震活躍期」


發佈時間:2022/03/24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4 13:01

昨天(3/23)花東近海主震規模6.6,加上截至今天早上還有76起規模3以上餘震,氣象局觀察台灣附近甚至全世界,「地震活躍期」都在上升,也有學者判斷海溝型地震100年週期,距離至今時間差不多,得留意規模8以上地震,但有專家不同看法,認為這次只是正常的能量釋放。

圖/TVBS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今年以來這已經是規模,超過6以上的地震,已經是第三次了,很有可能台灣周邊地區,甚至全世界地震的活躍期,有開始在上升。」

花蓮近海49年來最大地震,就在23日凌晨,晃醒不少人的規模6.6地牛翻身。主震在花蓮,一直到24日早上9點半,規模3以上累積餘震,多達76起。氣象局觀察台灣地震,延續去年算很頻繁,能說進入「地震活躍期」,甚至餘震可能長達一年都不意外。

中央大學應用地質研究所教授李錫堤:「海溝型地震大約一百年這樣的週期,上次是1920年,海溝因為它斷層延伸太長也太深,所以它一動的話,規模起碼就是8。」

 
圖/TVBS

還有學者提醒,琉球海溝大約百年週期,距離上次活動是1920年,至今已經隔了102年,尤其在海溝型地震前,也會出現中大型地震,所以台灣不排除,有規模8以上地震。但也有專家對「活躍期」說法,有不同意見。

前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2017以後一直到現在,每一年釋放的能量,都沒有達到8顆(原子彈),所以我認為這一段時間,到目前為止是平靜期。」

圖/TVBS

專家認為是否是「活躍期」,需要參考的標準,並非單一的發生次數或規模,至少得以「年」為單位來觀察。分析這次地震,主要是板塊能量釋放,只不過確定的是,未來這幾天可能還有餘震發生,規模最大恐怕有5.5,保持警覺才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今年#地震#活躍期#氣象局#週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905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