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Phone「口罩解鎖」無效? 果粉教2動作:秒解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4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4 11:08
蘋果新增口罩Face ID解鎖功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蘋果新增口罩Face ID解鎖功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蘋果日前推出iOS 15.4正式版,新增口罩Face ID解鎖功能,使用者戴著口罩就能解開手機,不用再動手輸入密碼。不過有用戶實測,總覺得不如想像中便利,有時可以立刻解鎖,有時又要變換好幾種角度才有效,只好求助其他人的使用情況。貼文曝光後,果粉認為他應該少了2個動作,也就是俯視跟撥瀏海。

有使用者實測後發現沒有想像中快速。(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3天前才更新動態!25歲男星「睡夢中離世」家人證實了

原PO在PTT發文提到,原本聽別人說跟沒戴口罩時的解鎖速度差不多,可是他使用上卻很常卡住,口罩顏色沒變、瀏海差不多、手持的距離一般無異,多數情況都無法秒解,手機要左右上下晃一下,或是拿得更靠近才能成功,「請問是我使用上哪裡有問題嗎?」

果粉提到要俯視跟撥瀏海就能秒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2024總統是誰?「台灣神童」預言他:綠營提早辦後事
 

對於原PO的疑惑,果粉熱心提供解決的方法,「低頭收下巴,用額頭、眼睛去瞪手機試試」、「有瀏海的都需要稍微撥一下,露出完整眼睛才會秒解」、「基本秒解,好像要稍微俯視」、「你一直盯著感測器,就可以解鎖」、「角度要對」。

根據蘋果官網,Face ID在裝置與臉部相距一個手臂距離以內(距離臉部25至50 公分)時的效果最佳,無論手機是放在平面上或以自然的姿勢拿著,只要原深感測相機看見臉部或眼睛,進而分析到眼睛周圍的獨有特徵,Face ID即可作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ace ID#iPhone#蘋果#口罩#解鎖#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1081

0.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