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佔第二神經炎用藥錠重量不一 食藥署急回收293萬顆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3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17:28
「"永勝"愛樂康糖衣錠 AELOCON S.C. TABLETS "EVEREST”」。(圖/食藥署提供)
「"永勝"愛樂康糖衣錠 AELOCON S.C. TABLETS "EVEREST”」。(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今(23)日公布藥品回收,「永勝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永勝"愛樂康糖衣錠 AELOCON S.C. TABLETS "EVEREST”」其中一個批號因為案內批號產品重量差異檢驗結果未能符合規格因此啟動回收。


「"永勝"愛樂康糖衣錠 」主要適應證是神經炎、末梢神經麻痺、腳氣病。食藥署監管組科長傅淑卿表示「"永勝"愛樂康糖衣錠 」每顆藥的重量規格是300mg,可以加減15mg,但是一月查廠時發現,有些藥錠低於標準,有些也高於315mg,雖然不會影響藥效不過還是要回收不符合規定的一批藥品。
 

傅淑卿表示「"永勝"愛樂康糖衣錠 」健保使用量,依據去年的申報資料為1424萬,市佔率12.8%、排名第二。回收的批號I0302004,已生產293萬顆藥,預計3月28日前要完成相關作業。雖然該藥市佔第二但是同成份的藥品還有其他的選擇,若對用藥有疑慮者,應儘速回診與醫師討論,處方其他適當藥品,切勿自行任意停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愛樂康糖衣錠#神經炎#藥品#回收#食藥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882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