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震警報「早10秒響」來得及逃?過來人揭重要功用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3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16:00
許多民眾先收到警報後才感受到地震。(圖/TVBS)
許多民眾先收到警報後才感受到地震。(圖/TVBS)

今(23)日凌晨連續發生兩起規模6.0以上強震,先是1時41分規模6.6,1時43分再發生規模6.1地震,讓許多民眾直接被搖醒,不過也有不少人注意到,這次是先收到國家級警報後,才感受到強震,更有過來人藉機分享「警報提前響起」的重要功用。

更多新聞:6.6強震「國家級警報先響才搖」!網讚:救命神器

 

深夜國家級警報大響,許多民眾從睡夢中驚醒,不少網友就大讚「警報比實際地震早了10秒,反應時間很充足」,不過也有網友在PTT發文指出,他看到許多人認為「地震警報」狂響很粗暴,甚至還有人抱怨提早10秒響根本沒意義,反而干擾到睡眠,讓歷過921大地震的他來說,實在是不可思議。

網友分享警報提早響的重要性。(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先收國家級警報才搖晃? 氣象局曝「預警系統傳送關鍵」

 
原PO表示,即便20年過去,921地震對於他們這些「老人」來說,一切仍歷歷在目,雖然台灣地震依舊頻繁,但現在有警報,總比沒有好,像是這次提前的那10秒,可以馬上跳起來開門、大聲叫孩子起來、關瓦斯,找掩蔽等等,「你會覺得時間不夠用,因為你沒想過你要怎麼用。」

地震發生以後的保命3步驟。(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數位科普網)

原PO也表示你現在不想該怎麼用這10秒,那給再多時間都沒有用,貼文曝光後許網友也認同表示,「10秒給時間跑去避難包或食物附近啊,真的被埋也增加救援時間和存活機率」、「警報叫醒了就算沒事也可以稍微警戒」、「10秒做好『趴下、掩護、穩住』就夠了」、「這10秒鐘的確夠我從床上跳起來,打開原本關起來的房間門和找到一個穩固的角落待著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家級警報#地震#預報#手機#逃生#掩護#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766

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