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東半夜1:41規模6.6強震「搖不停」! 3天內留意餘震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陳文鴻 高志宏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3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13:32

今天凌晨1點41分,花蓮近海發生規模6.6強震,最大震度在台東長濱,有6弱!這也是九二一地震後,規模排名第五的地震,而且發生後,陸續發生多起餘震,氣象局表示,若將規模3.6的算在內,已經超過150起!

圖/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突然一陣天搖地動,花蓮長虹橋監視器畫面猛烈搖晃,23日凌晨1點41分,花蓮縣近海、花東交接處發生規模6.6強震,地震深度30.6公里,幾乎全台有感,其中最大震度在台東長濱,來到6弱。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截至9時)已經有54個餘震了,這54個餘震裡面,有一個餘震是規模超過6,有4個餘震規模是超過5的。」

截至上午10點累計9個顯著地震,加47個小區域,一共56起餘震,只是氣象局也說,若把規模3.6以下餘震算在內,已經破了150個,3天內還有可能有規模5至6之間的餘震,目前很難判斷還會持續多久。

 
圖/TVBS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中小型的餘震,我想持續個一兩個月,甚至也許,比如說一年,一年之後有個中型餘震發生,我們也不會驚訝。」

地震推擠能量大部分從北邊花蓮破碎帶就放掉,這回因為變形速度慢,剛性大,累積多年才破裂,是49年來在這個地區最大的地震,921大地震後規模排名第五,氣象局認為,這回地震釋放能量相當巨大。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我們大概地猜測,有可能地震的活躍期,活躍期有可能已經慢慢已經來臨了,甚至已經進入一個活躍期週期之中。」

圖/TVBS

另外新制實施後,首次在長濱測到6弱震度,其實在人的感受上,搖晃劇烈,甚至站著都難,部分耐震能力差的房屋還有可能損壞倒塌,至於5強則是幾乎所有人都會感到驚慌,這次地震威力,全台都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蓮#地震#搖晃#地牛翻身#長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1207

0.2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