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雨彈灌全台!今水氣最多又濕又涼 下波鋒面再變天時間曝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3 0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08:22
今日水氣最多,全台各地出現明顯降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日水氣最多,全台各地出現明顯降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東北季風與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下,今(23)日台灣各地出現明顯雨勢,中央氣象局針對2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北台灣低溫僅16至17度,為整天濕涼的天氣,明日鋒面雲系稍微減弱,雖氣溫略回升,但各地仍有局部陣雨。此外,今凌晨花蓮發生規模6.6強震,經過一夜多震,氣象局長鄭明典也提醒民眾,避免使用山區道路。

旺盛對流雲系移入。(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日天氣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和東北季風影響,清晨前中部以北、宜蘭與花蓮已出現明顯雨勢,上午雨區將擴大到南部和台東地區,全台各地中午前持續降雨,下午逐漸出現雨停空檔,晚間後北部雨減少,但其他地區仍有短暫雨。氣溫方面,清晨北台灣偏冷,低溫僅14至15度,其他地區也偏涼約17至21度,白天台南以北、宜蘭與花蓮仍較涼,高溫約19至22度,高屏地區與台東則較舒適,高溫可達23至25度。

中央氣象局也提醒,今基隆北海岸與新北市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因此針對新北市與基隆市發布大雨特報。此外,由於今凌晨發生多次地震,鄭明典特別在臉書PO文呼籲民眾,大地震之後,餘震不斷,再加上可能的降雨,「請避免使用山區道路!」提醒大家注意。

定量降水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明日天氣狀況,鋒面雲系稍微減弱,雖各地都有機會降雨,但北部降雨會比較持續,中南部與東半部地區則較有空檔,且因水氣逐漸減少,各地白天高溫也略回升。
 

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專欄指出,週五上午開始天氣好轉,週六白天是2波鋒面中間的空檔,各地轉為多雲時晴的晴暖天,氣溫大幅回升,各地高溫將升到30度以上。不過好天氣持續不久,週六晚間另一波鋒面報到,各地再變天,轉為局部陣雨或雷雨的天氣,氣溫同步驟降。

吳德榮表示,下週日、一鋒面在台徘徊,各地仍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為北部濕冷、南部微涼的天氣型態。下週二鋒面減弱後,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雨,陣雨間也有短暫空檔,氣溫逐漸回升,但他也強調,春季乍暖還寒天氣多變,模式模擬常有大幅度調整,應隨時注意最新資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氣象#預報#鋒面#降雨#氣溫#回溫#中央氣象局#地震#大雨特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906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