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換季必看!「3大靈活收納法」更省空間 打造質感美宅

作者 引新聞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3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10:23
創意巧思收納,發揮高坪效成為多數人必修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創意巧思收納,發揮高坪效成為多數人必修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時序將步入4月,天氣也逐步回暖,不少民眾準備與冬被、冬衣告別,然而面對厚重衣物與雜物,卻不知該如何收拾?由於近年低坪數、複合式設計小宅持續穩站房市主流,因此如何透過創意巧思收納,發揮高坪效成為多數人必修課,特力屋為滿足消費者更龐雜的整理需求,特別傳授「三大靈活收納法」,幫助大家聰明精省空間,輕鬆打造機能質感美宅!

靈活收納法第一招:開放櫃體妙搭收納箱 空間秒擴充

 

家裡衣服太多,總是堆疊到導致「山崩」、衣櫃坍塌嗎?特力屋建議,可先依據衣服款式、數量與使用習慣構思吊掛區、摺疊存放區等,再選購層架、掛籃、收納籃等調整配置細節,例如衣櫃吊衣桿掛上衣物後,通常不會使用至全滿,下方閒置空間則可以擺設抽屜式收納箱,收藏襪子、圍巾配件都很適合;或選用開放式層架與同色系的收納籃,有系統地提升環境整齊度,尋物更有效率。此外,若想讓空間更有彈性,則可選購可堆疊的收納箱分類儲物,視物品量體隨時疊加,維持清爽視覺超簡單!

閒置空間可擺設抽屜式收納箱,空間點滴不浪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靈活收納法第二招:把握垂直收納技巧 空間分寸不浪費
 

複合式空間概念當道,許多消費者期望自宅同時能滿足閱讀、工作、展示品收藏等功能,因此選擇有變化彈性的櫃體或能上牆固定的層架就更顯重要;若不想增加櫃體,活用「上牆層板+吊籃」也是聰明妙招,可自行延伸與添加,妥善規劃畸零空間,壁面也可以是展示牆,展現豐富變化與強大機能。

靈活收納法第三招:移動式收納工具 滿足家中機動需求

如今因疫情的關係,宅家辦公、下廚人口增多,家中雜物也日益增加,為同時滿足居家工作區與下班休憩需求,選擇體積輕巧的附輪活動式收納車,就能取代辦公室收納文件、文具的抽屜櫃;洞洞板設計還能搭配掛鉤,或加購分隔板讓物品歸類更顯井然有序,作為廚房備料台也十分合適;家具間的窄縫處也能選搭縫隙收納車,像是於馬桶、面盆旁擺放盥洗用品,化整為零將使用率極大化。

開放櫃體妙搭同色系收納箱,空間擴充視覺又整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隨著餐飲外送、網購習慣崛起,觀察企業、餐廳與社區單位添購活動層架需求大幅增加,特力屋建議可挑選方便自由組裝的鐵管、支架跟層板的附輪款式,依環境量身打造所需寬度、高度,使用更順手,「若是商用空間需要疊放貨物、園藝盆土或瓶裝水等重物,則要特別留意層架耐重度,購買前務必認明通過SGS檢測並清楚標示耐荷重公斤數的商品,才能收的安全又放心」。

熱門新聞:天熱吃冰!CITY CAFE攜手哈根達斯推全球限定聯名冰沙 7-ELEVEN獨賣嘗鮮價現省20元

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烏俄戰情最前線,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國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引新聞

#日常用品#冬被#收納#空間#展示#層架#層板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引新聞

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年輕、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為讀者提供「引領潮流、吸引眼球」的第一手熱門資訊,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757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