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天暴跌10度!「超強雷雨彈」全台橫掃 這2天才重頭戲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2 0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2 08:29
這週將有2波大雨勢。(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這週將有2波大雨勢。(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昨(21)日全台高溫上看30度,今(22)日溫度與昨日相比相差約10度,今白天僅有20度,入夜最低溫下探16度。不過,今日並非雨勢最大、最冷時刻,可能下探到13度,大衣千萬不要急著收。

更多新聞:最強轉運日!虎年首次天赦日「2招補財庫」錯過就沒了

 

未來5天雨勢很大。(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2)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凌晨開始中部以北及東半部陸續轉為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晚起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降雨持續,中部以北都為有雨的天氣。

更多新聞:才認生病了!汪小菲再爆罹「嚴重惡疾」母嘆:別失憶就行

 
至於溫度方面,今清晨各地氣溫約20至22度,白天東北季風增強及各地水氣增、降雨,北台灣天氣轉涼,整天氣溫僅20至23度,且越晚越有涼意;中部及花東高溫24至28度,南部29至31度,入夜後中部以北最低溫約16到18度,其他低溫19至22度。

一週天氣變化。(圖/翻攝自氣象局臉書)

不過,今日並非雨勢最大。氣象局表示,週三(23日)、週四(24日)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都有機會出現短暫降雨,週三雨勢較多,中部以北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週四降雨有機會減少些。

更多新聞:五倍券加碼!豪宅「免費住5年」租金不用付 全民都可抽

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分享一張未來5天累積雨量預測圖,只見圖中「紅通通」一片,直言重頭戲位在週三,週三、週四及週六(26日)、週日(27日)將有兩波雲雨帶通過,雨勢會集中在這兩個時段,以數據來看,「接下來5天,中部以北的累積雨量不少。」

今(22)日清晨偏冷。(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透露,第二波鋒面會在週六晚上接近,預期降雨不穩定會持續到下週一(28日)、下週二(29日),超過1週,甚至可能到10天都將會是容易有雨的天氣。此外,降溫也相當有感,彭啟明認為,這波溫度最低溫會在週三,預期清晨北部都會可能跌到16度上下,空曠地區13至14度,會有點涼的感覺,提醒務必穿著上要調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象局#溫度#雨勢#氣溫#變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792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