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出國!疫情將解封碰烏俄戰爭油價暴漲 航空公司曝「機票漲價方向」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8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8 15:56
長榮航空班機。(圖/TVBS資料畫面)
長榮航空班機。(圖/TVBS資料畫面)

全球不少國家已決定與疫情共存,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有意使用「752」的進程減少檢疫天數,許多國人也已經忍不住想要出國預定暑假時的包機,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今(18)日出席記者會時透露,由於疫情後清消成本增加,還有油價高漲,票價一定會漲。

孫嘉明說,儘管疫情過了,還是要持續維持防疫作法,清潔消毒成本也增加,尤其最近油價又漲的很高,飛得越遠耗油越高,成本也越高,所以票價肯定是會漲的,要跟疫情前比差多少也還在精算。

 

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右)。(圖/TVBS)

傳華航油價漲10%就要增加2億元的支出,他表示長榮航班比較少,1個月大約100萬桶的油,油價漲1美元,成本就增加1百萬美元,至於機票內的附加費部分,航空公司會跟民航局報備,當漲超過臨界值就會提案漲價。

孫嘉明表示,今年仍看好貨運,雖然供應鏈瓶頸Q1沒有去年Q4那麼緊,現在變數包含烏俄和疫情,像是香港疫情比較嚴重,也影響到香港出口貨量,不過整個東南亞去年很多國家封過城,今年政府就以比較正面的態度看待。

 
他強調,不會轉去做全貨運航空,不只要看現在疫情,也要看疫情後的狀態,所以才會去向董事會提要改裝3架客機變成貨機,現在已有8架,加起來總共會有11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俄#防疫#長榮#指揮中心#航空#出國#油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1246

0.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