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瀕臨絕種!台灣四大神獸的台灣狐蝠 花蓮推夜間生態觀察體驗

記者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8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8 14:31
台灣「四大神獸」之一的台灣狐蝠 全台不到200隻(圖/TVBS)
台灣「四大神獸」之一的台灣狐蝠 全台不到200隻(圖/TVBS)

    台灣狐蝠是我國一級保育類野生動物,除了龜山島與綠島之外,花蓮市內棲息有穩定且易於觀察的族群是相當幸運的事情,花蓮縣政府今(111)年於北濱公園規劃8場次夜間生態觀察推廣活動,邀請大家一同參加狐蝠夜間觀察活動,認識這個可愛又神秘的動物。
     臺灣狐蝠是非常稀少的野生哺乳動物,也是
公告「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在許多生態觀察者的眼中與石虎、黑熊、水獺並列為「四大神獸」,過去曾經在綠島有數千隻族群,但後來被大量捕抓逐漸消失,2017年《台灣陸域哺乳類紅皮書名錄》也將其列為極度瀕絕等級(NCR)。根據專家學者近十年的臺灣狐蝠調查結果發現,除了龜山島及綠島還有少量的族群存在外,其中花蓮數量推估29隻至50隻,是本島數量最穩定的地區,全台族群量在200隻以下,比台灣黑熊、石虎數量還少。
     臺灣狐蝠因臉長得像狐狸故得其名,大眼金脖為其特徵,展翅可達一公尺,常於夜間出沒,民眾多半以為是大鳥飛過。臺灣狐蝠與人類的生活領域重疊,常面臨食物來源減少以及人為干擾的壓力,尤其花蓮市區是臺灣狐蝠重要的活動範圍。為了讓民眾認識狐蝠並且以正確又不干擾牠們的方式觀察,花蓮縣政府農業處推動花蓮市夜間生態觀察的體驗活動,透過友善狐蝠不打燈干擾的觀察方法來認識,揭開臺灣狐蝠神秘的面紗。

 
   
推廣保育觀念 花蓮盼成為狐蝠友善城市(圖/花蓮縣政府農業處提供)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表示,花蓮很幸運可以有臺灣狐蝠的族群,希望大家一起守護牠們,而除了共同跨局處合作保護臺灣狐蝠的棲地。縣政府致力教育推廣,努力將正確的保育觀念傳達給更多民眾和學生,盼讓大家了解臺灣狐蝠的重要性,讓花蓮成為臺灣狐蝠友善城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台灣狐蝠#四大神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531

0.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