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天到了練身材!營養師親授9減重秘訣 不藏私大公開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6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6 15:53
營養師親授9個減重小撇步,讓你今年夏天健康又窈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營養師親授9個減重小撇步,讓你今年夏天健康又窈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減肥真是門大哉問!進辦公室一下看到左邊同事在168斷食,不然就是右邊同事在分享生酮瘦身法超有用,讓你資訊超爆炸,不曉得要參考什麼減肥法嗎?營養師親授9個減重小撇步,讓你今年夏天健康又窈窕。

減重秘訣9技巧。(圖/翻攝自營養師程涵宇臉書)

 
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一則貼文,教大家把握科學根據的減重技巧,不用再算熱量算到頭昏,自然且溫和的保持好身材。

鮮乳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多吃蛋白質

程涵宇指出,高蛋白飲食不但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而且還提供飽足感,保持肌肉量。像是,海鮮、豆類、豆腐、無糖豆漿、毛豆、鮮乳、雞胸肉雞柳都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
 

少糖

根據研究發現,在飲食攝取中減糖的人會減輕更多的體重。

少澱粉

根據研究發現少吃澱粉類,也就是碳水化合物,可以讓人去除體重。

喝綠茶或烏龍茶

研究發現喝茶可以促進新陳代謝4到5%,而且可能增加17%的脂肪燃燒!程涵宇特別提醒民眾,請務必記得選無糖茶才有用喔。

多吃可溶性纖維
 

研究表明可溶性纖維可以幫助人體燃燒脂肪,尤其是腹部脂肪,消滅「小腹翁、小腹婆」就靠這招啦!程涵宇建議,可以挑選像是果膠類的纖維,如:水果、半纖維素,如:燕麥、黏膠質,如:豆類、木耳、菇類、海藻、海帶。

慢慢吃,徹底咀嚼

程涵宇建議民眾,吃東西一定要慢慢吃,不要狼吞虎嚥,長時間咀嚼食物可以慢慢增加飽足感,自然而然也就會少吃其他有的沒的零嘴、食物。

睡眠不足可能會讓你感到飢餓,反而更難減肥成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睡好覺

 
睡眠不足可能會提高你的飢餓激素,並降低飽腹激素瘦素!程涵宇提醒,睡眠不足可能會讓你感到飢餓,反而更難減肥成功。

重訓

程涵宇指出,重訓可以幫助對抗肌肉損失和體重減輕可能導致的新陳代謝下降。

高強度鍛煉

程涵宇表示,短時間、高強度的鍛鍊跟一般的有氧運動不同,高強度間歇訓練(HIIT)在做完後很長一段時間內都會繼續燃燒卡路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減肥攻略大進擊

#程涵宇#蛋白質#減重#體態#澱粉#HIIT#營養師#新陳代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35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