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漏水積怨2年報復 婦截斷管線「限制排泄」遭判拘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呂振成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6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6 14:39

台中有一位蔡姓婦人,家裡2年多來漏水嚴重,但樓上住戶卻不願處理,蔡姓婦人就請水電工,撬開天花板把樓上住戶的水管截斷,故意限制對方排泄,被發現後遭提告強制罪,判處拘役55天。

圖/TVBS

 
平常上完廁所沖馬桶,如果管線堵住了也是相當傷腦筋。在台中就有2戶人家,因為排泄物沖不掉告上法庭,蔡姓婦人住在2樓,2年多來家裡天花板不斷漏水,狀況嚴重跟樓上反應,但3樓住戶林姓婦人卻不願意維修,這讓2樓蔡姓婦人心生不滿,直接請水電工來撬開天花板,截斷「排水管」跟「化糞管」並加裝上「球閥開關」,讓樓上一家上廁所沒辦法沖水。

3樓住戶發現氣的提告,但是蔡姓婦人辯稱當時只是請師傅來抓漏,台中地院一審審理判無罪,檢方上訴二審,高分院認為蔡姓婦人行為構成強制罪,妨害3樓使用排水設備權利,判拘役55天可易科罰金5萬5。

圖/TVBS

記者李采穎:「如果遇到像是2樓蔡姓住戶一樣,樓上不願意處理漏水問題,除了尋求法律途徑還有哪些管道可以協助處理。」
 

可以先跟透過大樓的公寓管委會做協調或是跟市府機關,請住戶調解委員會理性的進行處理,如果對方還是不願配合則可以提告侵權。

律師林瓊嘉:「透過訴訟程序釐清到底責任應該誰負擔,若是屬於社區樓地板所造成,那這部分應該是社區住戶上下樓要共同承擔,而不是單獨一戶所承擔。」

圖/TVBS

應該尋求正當管道好好處理問題,但住戶長年漏水積怨,逞一時之快報復,故意限制樓上排泄,並不是解決之道反而讓自己吃上官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限制排泄#判拘#漏水#水電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915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