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來源不明?奶粉印刷遭刮除 店家駁有告知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3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3 18:45

日前桃園一名媽媽買了一罐奶粉疑似受潮,發現罐上的標示,除了保存期限,其它地方有遭人刻意刮掉的痕跡,懷疑是不是買到來源不明的奶粉,但回到藥局老闆澄清,被刮掉的只是廠商履歷證明的QRcode,因為沒有跟原廠簽約進貨,才會必須把這個印刷標籤刮掉,但奶粉絕對沒問題,衛生局也說,只要有標明正確的保存期限,並不違法。

圖/TVBS

 
要泡牛奶給孩子喝,但一打開奶粉,卻發現裡面怎麼怪怪的。

當事人莊小姐:「我上網查說這種東西可能來源不明,所以我不願意讓小孩繼續喝,所以我還是有去找他(店家),然後他他的說法是說特價。」

圖/TVBS

懷疑買到來源不明的奶粉,因為看看罐子底下的印刷標示,被人刮掉條碼還有兩排字。
 

桃園莊小姐10日下午,請老公去平鎮的一家藥局幫孩子買奶粉,因為裡面有結塊懷疑可能受潮,要看看罐底的製造日期,結果卻發現怎麼被人刻意刮掉三個地方,去店家要問個仔細想退貨還被拒絕。

藥局老闆:「她之前有購買的紀錄,就表示她喝過嘛,她今天又買了三罐她開過硬要退。」

老闆澄清不是不給退,而是已經開過了,按照SOP就無法退貨,他也強調那更不是問題奶粉,因為莊小姐的先生來買時,都已經有特別解釋過。

被刮除的是廠商履歷證明的QRcode,當初藥局是為了服務顧客,特地另外從網路批來的奶粉,刮除只是因為沒有跟廠商簽約,批貨再轉賣並沒有違法。

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奶粉瓶罐上面如果有正確的標示,且沒有超過保存期限的話,這並沒有違反食品安全法規。」

衛生局也表示只要產品外觀,有明確標出正確的保存期限,就沒有違反食品安全法規。

圖/TVBS

 
老闆特地站出來解釋誤會,因為在地經營10多年,賣的都是要吃進肚子的東西,可不能拿顧客身體健康開玩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來源不明#奶粉#刮除#受潮#標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1167

0.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