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送App突遭盜買幾千元奶粉! 這招教你把錢拿回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2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2 19:37

又出現奶粉盜刷集團!有民眾發現,外送App竟然莫名被下訂好幾千元的奶粉,而且送達地點還會被改,有人住台北被改成台南,備註欄還會加上「奶粉放著就好」,讓民眾自己被盜刷都不知道,目前了解盜刷事件並非發生在「單一」外送平台上,業者強調個資沒外洩,若發生會協助民眾報警。

圖/TVBS

 
一桌子上堆了滿滿奶粉,數一下,1,2,3,4,5,6,7,8,9,10,左半邊至少10罐,加上右半邊20罐,有時甚是這樣,下面一箱上面2箱,中間再放個至少8罐,這些奶粉通常不是爸爸媽媽們買的,外送員分享,很多都是詐騙盜刷,詐騙集團會透過民眾的外送平台,去用綁定的信用卡下訂好幾罐奶粉,寄到自己指定地點。

圖/TVBS

曾經遇奶粉盜刷外送員:「它的那的地址很妙,叫我送在XXX的門口,丟在地上就好,我想說你買那麼貴的東西丟在地上,這超怪的,然後去到當下,都沒有人,我就,想說都沒有人,就故意在那邊等,然後,他知道我在那邊等,我就看到對面一台車,是沒有熄火,在那邊看,我就說是你嗎?啊為什麼都不接電話,他說,啊,電話忘記帶,然後我就是要慢慢的,把拿奶粉拿出來,給他的時候,欸、他超急的欸,它就朝我那個保溫箱,狂抓那個奶粉。」

記者林旼叡:「用外送平台盜刷奶粉的案件,從去年至今持續發生,有一位台北媽媽發現她的App被訂了3罐奶粉,2千多元,送達地點竟然是她從沒去過的台南。」
 

圖/TVBS

遭盜刷民眾:「昨天就是跟我們,就是我們這些群組的聊天,結果有個媽媽回去檢查她的手機,也跟我一樣,一模一樣的地址,一模一樣的奶粉,3罐,她的已經被取貨成功了。」

165表示確實有接獲相關報案,但並不多,從去年至今,相關「外送盜刷」有20件,也因為盜刷看起來並非單一家外送平台發生,因此並非業者資安問題,民眾若碰上,先打給銀行申請止付,再報案及聯繫外送平台客服,才能把錢討回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外送#盜用#盜刷#奶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25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