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價跌破1600美元 總統套幣反貴6成!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鄭偉宏 許峰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10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520總統就職典禮馬上要到了,央行推出的總統副總統套幣曝光,正面上頭有總統馬英九與副總統吳敦義的肖像,今年販售方式改採5月21日現場排隊,預計金幣發行1萬枚、銀幣發行5萬枚,發行價金幣賣5萬4,比上一屆總統副總統套幣貴了6成; 不過,明明近來國際金價跌破每盎司1600美元,怎麼還賣這麼貴?原來央行購料是在去年國際金價飆高時買入,相對成本比較高。

木盒裡的套幣金光閃閃,這就是央行將推出的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套幣,正面中央是總統馬英九與副總統吳敦義的肖像,上緣寫著中華民國第13任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下緣是第5屆直接民選字樣。

翻過來,背面上方是總統府徽章,左邊寫著面額2千元,右邊則是純金成色9999,內含黃金1英兩,而銀幣正反兩面圖案也是一樣,特別的是,這次販售不是往年的網路預購,而是首次現場排隊。

央行發行局長施遵驊:「今年總統選舉提早了2個月,因此我們能用最短時間規劃、設計、購料去把它做出來。」

跟往年相同,今年的金幣發行數量1萬枚,面額2000、售價54000元,而銀幣發行5萬枚,面額200元售價1800元,如果拿金幣跟2008年套幣相比,上回賣3萬2,等於今年貴了6成。

原來是鑄幣成本用的是前一年均價,因此從國際成本來看每盎司1600多元,在合理範圍內,但看看近來國際金價,從今年2月高點每盎司逼近1800美元,現在掉到不到1600美元,明明跌幅超過11%。施遵驊:「這跟所謂的外頭所交易的金塊、條塊、金飾品是完全不一樣的。」

銀樓業者:「年輕的媽媽會戴稍微有點墜飾。」

不過金價暴跌,已經在銀樓造成搶購效應,業者表示銷量足足多出10倍,只買不賣,民眾趁機撿便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408

0.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