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抓包!涉摻境外茶混賣 神農獎得主10萬交保

記者 李佳諺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1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1 21:08

曾獲神農獎的台東知名茶行,竟然涉嫌以境外茶葉混充台灣高級茶葉販售!台東地檢署10號發動搜索前往住處、工廠及門市,當場查扣疑似混充茶葉282斤,並傳訊負責人蘇姓夫妻,訊後10萬元交保。業者90度鞠躬道歉並且喊冤,表示每年向一間茶商買上百斤越南茶葉,直接包裝販售,並沒有與自家高級茶種混充,更表示願意賠償。

圖/TVBS

 
印有「建國百年神農獎」字號的禮盒,打開包裝內含兩罐茶葉售價499元!民眾可能認為物超所值,這款茶葉還打著來自台東卑南鄉的知名有機茶園,不過2月卻被食藥署告發疑似以境外茶葉混充國內高級茶販賣!檢察官獲報後前往搜索。

台東地方檢察署主任檢察官謝長夏:「目前我們查扣茶葉大概兩百多公斤上下,至於獲利情況,因為涉及帳冊比較多,這部分我們還要做交叉比對。」

圖/TVBS

檢方表示將茶葉送往檢驗後確認裏頭成分不一,10日這天前往蘇姓負責人住家工廠及茶園搜索並將蘇姓夫妻檔及員工共4人帶回,訊後認為蘇姓夫妻檔,涉有詐欺及商品原產國為虛偽標記等罪嫌,分別諭知10萬交保。
 

業者:「不曉得今天會造成那麼大的一個問題出現,所以還是覺得對不起,一再對不起,因為這價格低,就是只有那些比較低消費客群的人在買而已。」

圖/TVBS

業者90度大鞠躬向大眾道歉,表示每年向彰化一間茶商買進上百斤越南茶葉,買來後就直接包裝販售,並沒有與自家高級茶種混充。

卑南鄉這間知名有機茶園,在2011年榮獲農業界奧斯卡大獎「神農獎」,負責人妻子更有「建國百年女神農」美名,結果現在卻爆出茶葉摻入境外茶,商譽大受影響,不少通路業者已經自動下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神農獎#知名茶行#建國百年神農獎#茶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1211

0.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