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府城60年老店熄燈!「台式馬卡龍」沒了

記者 紀爰 / 攝影 顧守昌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1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1 13:39

台南60年餅舖「新裕珍」,最著名的招牌點心「台式馬卡龍」,除了遊客會去買伴手禮,也是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如今餅舖傳出歇業,不少主顧客覺得好可惜,老闆說,他年紀大了,下一代沒有傳承下去,只好關店休息。

圖/TVBS

 
窄窄的店面,掛著褪色的招牌匾額,上面印著早期5位數的電話號碼,台南這間60年餅舖,最著名的就是「台式馬卡龍」,如今卻傳出歇業。

民眾:「沒賣了嗎,沒在賣囉?」

圖/TVBS

鐵門只拉一半,聽見有人敲門,老闆柯先生趕來打招呼,經營超過半世紀的餅舖內部空蕩蕩,剩下零星的包裝盒堆在一旁,老闆說,因為年紀大體力不堪負荷,才決定休息。
 

記者vs.業者柯先生:「沒做了唷,唉呀,怎麼沒做了?我老了啦,那年輕人就沒有傳承,哦,年輕人可以做但就沒做了哦。」

柯老闆年輕時,從麵包攤車起家,後來存錢買了台南中西區民權路上的店面,靠著西點麵包、喜慶蛋糕打出一片天,再轉而製作小西點「牛力」,小巧精緻如同台版馬卡龍,立刻就成為店內招牌,除了遊客會特地來買當作伴手禮,也是許多在地台南人記憶中的味道。

民眾:「小時候都會吃呀,我都會吃這個,沒了很可惜呀!」

圖/TVBS

如果沒有下一代傳承,好手藝就會失傳,在台南北區的一家餅舖,從第一代做到第三、第四代,傳統椪餅從擀皮到放入烤箱,經過加熱膨起來,就是這個經典好味道,培養各年齡層的主顧客。

餅舖業者:「我們老店就是,我下一代他不要學呀!就沒了,那我們想要把這原始,好的味道傳承下去,也很困難,這是我們面臨到的衝擊。」

好味道代代相傳,保留經典,甚至成為歷史的一頁,但如果真的沒人接手,歇業了,顧客雖然會覺得可惜,但也祝福老闆,辛苦大半輩子,好好休息最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式馬卡龍#伴手禮#歇業#傳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1248

0.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