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子鴻56歲再接校長!因「江蕙一句話」不退休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1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1 17:14
陳子鴻接下「1500 SOUND ACADEMY 聲量音創學院」校長職務。(圖/1500聲量音創學院提供)
陳子鴻接下「1500 SOUND ACADEMY 聲量音創學院」校長職務。(圖/1500聲量音創學院提供)

陳子鴻近來接下「1500 SOUND ACADEMY 聲量音創學院」校長職務,然而本就有多重身分的他,既是唱片公司老闆又是製作人、評審、副教授、歌手、樂手及天后經紀人,工作忙碌不已,他上Podcast節目「萬秀孫代客洗衣」與主持人張瑞夫分享「護肝方法」,直說:「最重要是生活要規律!」他也記取江蕙給他的鼓勵,不輕言退休,堅持做音樂傳承。

更多新聞:曝Selina鮮肉男友「眼裡都愛心」 Ella放冷箭:只是熱戀期啦

 

陳子鴻上Podcast節目「萬秀孫代客洗衣」接受主持人張瑞夫訪問。(圖/1500聲量音創學院提供)

「1500聲量音創學院」開校在即,身為校長的陳子鴻親自為學校招生宣傳,56歲的他即便忙碌仍保持凍齡肌膚和體態,上節目時被張瑞夫詢問:「怎麼保養的?」他大笑後說︰「保養肝,最重要是生活要規律!」然而做音樂很難早睡早起,無法11點前就寢,他便維持每天睡滿7小時的習慣,最晚凌晨2點睡覺、早晨9點起床:「早上如果沒什麼特別的事,我一定先運動,讓自己神清氣爽才去上班。」

更多新聞:玄彬、孫藝真大婚!超嚴格3規定曝 婚禮竟備「隔離區」

 
陳子鴻小時候很愛運動,念書也是為了要玩,考試考第一名就能堵住媽媽的嘴,他也因此特別注重效率,從小養成時間觀念:「現在即使工作滿檔,只要先把時間管理好,都還是可以應付過來。」陳子鴻記取二姐江蕙給自己的鼓勵,暫時還有重要任務要做,不輕言退休,他說:「做音樂傳承是我一直很想做的事情,而且也一直在做,一份使命感讓我做起來覺得很開心也很有意義。」

陳子鴻過往曾是橄欖球員。(圖/1500聲量音創學院提供)

由於「萬秀孫代客洗衣」節目特色是「用一件舊衣,找回你的初心」,陳子鴻特別帶了一件橄欖球衣,回憶這件球衣帶給他無數青春熱力,念建中和政大時都是橄欖球隊,笑說:「念建中時愛玩音樂也愛打球;高一高二都在玩,還差一點被留級,到了高三才比較認真念書,考上政大後,學長看我建中畢業,知道建中每班都有橄欖球隊,就邀我加入橄欖球校隊,因為我個子比較矮小,橄欖球都有鬥牛,我沒有辦法跟大家鬥牛,就負責穿過鬥牛群中傳球,我的球衣是9號,我們叫它傳鋒。」

更多新聞:《女大》達人老師全新陣容曝光!「女神級醫師」李旻珊超吸睛

陳子鴻對音樂的熱愛也不忘初心。陳子鴻說:「我念國一時,台灣很流行校園民歌,大學生唱自己的歌,就跟我媽說我想學吉他,原本以為會被罵,因為小時候我媽叫我去學鋼琴,我不要,要我去學小提琴,我也不要,後來我自己說要學吉他,沒想到她一口答應,用300元買了第一把吉他,一路開始摸索,花了很多時間,所以現在對於有心想學音樂的孩子,我完全願意傾囊相授。」

陳子鴻喜愛運動,曾經因為參加校隊打球斷了右手尾指,長達半年才復原,笑說過了50歲就沒有再上場打橄欖球,只能加入啦啦隊,不過傳承音樂卻是可以持續加強;接下「1500聲量音創學院」校長工作之後,感受到音樂圈大家都很想做這件事,加上「1500」有美國原母校葛萊美獎和台灣金曲獎等級的師資陣容,更是吸引不少年輕人來電詢問;目前學校已展開個別招生說明,希望針對有興趣的學員做詳細課程解說,並安排專員帶領參觀學校設施,讓學員可以實地了解學習環境。

而陳子鴻在過去教學經驗曾遇過有天分卻無經濟條件學習的年輕人,「1500」為此特別提供10名清寒獎助名額,讓他們也有機會一圓音樂夢,只要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一、家境清寒並持有政府核發之中低、低收入戶證明者。二、單親家庭負教養責任之一方無法撫育者。三、家庭遇有重大變故,致生活有困難者,且前一學期之學業成績80分以上、操行成績75分以上,並未曾有因故意行為,遭記警告以上懲處記錄者,均可透過諮詢專線了解申請補助辦法。

此外,「1500聲量音創學院」將自4月起一連舉辦「金曲大師講座」等宣傳活動。即將登場的是4月9日金曲最佳作曲人HUSH以「無中生有的詞曲創作」與樂迷分享如何開啟創作的源頭。4月10日則由金曲歌后艾怡良攜手資深音樂人左光平、創作歌手蔡旻佑以「創作、我,與快樂」為題,和喜愛音樂的朋友分享在音樂創作中找到快樂的秘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子鴻#萬秀孫#張瑞夫#江蕙#1500聲量音創學院#傳承#音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1174

0.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