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PTT早過氣?他列Dcard「2關鍵更好用」 鄉民也認證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0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0 19:26
有網友好奇是否還有大學新鮮人會使用PTT。(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網友好奇是否還有大學新鮮人會使用PTT。(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學測成績3月1日公布,代表又有一批新鮮人將踏入大學校園,如今社群媒體崛起,不少學生都會透過各平台發表、交流意見,是年輕人汲取話題的主要管道之一。對此,就有鄉民好奇,至今已推出逾26年的「PTT批踢踢實業坊」,是否真的還有大學生在用。

Dcard有許多分類專板。(圖/翻攝自Dcard)

 
一名鄉民今(10)日在PTT發文表示,每年高中生申請大學的階段又來了,將有一批新鮮人正式成為大學生,遙想他當年剛成為大學新鮮人已是7年前的事,當時「Dcard」論壇才剛崛起,大多人還是使用Facebook、Instagram和PTT為主,而如今Dcard的聲量已超越PTT,越來越多人使用。

他認為,不得不說Dcard的「介面分類和操作」和PTT相比確實比較優秀,且「使用者年齡相近」互相交流也比較方面。他也提到,家中有一名建中生準備上大學,討論到社群軟體,PTT似乎已不在他們的印象裡,好奇詢問「現在的大學新生還會用PTT嗎?」

更多新聞:「廁所裝木門」怕潮濕用不久 網點關鍵:30年沒發霉

 
貼文引發熱議。(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共鳴,紛紛留言贊同「幾乎都用低卡」、「不會了啊,PTT真的老了」、「極少,用低卡的比較多」、「兩邊都用阿,剛好涵蓋大部分年齡層」、「(PTT)這邊都有老人臭了」、「有啊,只是很少,整班只有我在用」、「同學還有學弟妹多少有聽過在用的,但他們都只看文不會推發文,很多也沒帳號」,但也有部分網友較不習慣使用Dcard。

更多新聞:7年級燒腦題考「我是誰?」 吳淡如:孩子根本沒看懂

鄉民列出PTT吸人關鍵。(圖/翻攝自PTT)

還有另一名鄉民回文點出「PTT吸人關鍵」,認為PTT自己要重新整理板位,鄉民點開校園版亂到不行,最好把班板、系板和社團板砍光,只保留最大的校園板和同性質的交流板,如此一來,新一代的學生也比較容易找到自己所屬的區塊,也不會常看到過時資訊,直言「PTT這部分真的要大破大立,才能吸引新一代的學生用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PTT#批踢踢實業坊#Dcard#大學生#新鮮人#論壇#社群媒體#Instagram#Facebook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843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