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諾羅病毒侵襲!單周11萬人「腹瀉」 感染途徑一次看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5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5 12:22
諾羅病毒肆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諾羅病毒肆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諾羅侵襲!疾病管制署統計,近期腹瀉就診人次上升,光是2月20日至2月26日,單周腹瀉門診就診就高達11萬人次,且近1個月更接獲83起腹瀉群聚事件,有94%都是諾羅;疾管署指出,病毒性腸胃炎傳染力極強,吃到污染物、污染物碰到口鼻,和病人親密接觸、吸入病人嘔吐物及排泄物所產生的飛沫等都會感染,有效的預防方式就是如廁後、進食或準備食物前務必正確洗手,做好個人防護。

更多新聞:228連假跑「屏東3間餐廳」 自助餐女員工足跡曝光

 

如廁後要注意洗手,避免遭傳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國內上週(2月20日至2月26日)腹瀉門急診就診累計11萬783人次,較近2週就診人次略升,不過仍低於近年同期,往年連假後易出現腹瀉就診人次上升;另全國近4週接獲83起腹瀉群聚通報,以餐飲旅宿業及校園通報案件為多,病原體檢出陽性案件計49起,以檢出諾羅病毒為主(46件,佔94%)。

更多新聞:86萬人有膝關節炎!7成5忍痛不換膝 醫曝最慘結局

 
疾管署指出,病毒性腸胃炎傳染力極強,常見症狀為腹瀉、嘔吐,並可能伴隨發燒、頭痛、胃痛、噁心、肌肉酸痛等,通常症狀會持續1至10天。患者年齡、個人健康狀況、感染的致病菌,以及吃了多少被污染的食物量等因素,都會影響症狀及其嚴重程度,抵抗力特別弱的人症狀會比較嚴重。

要預防諾羅病毒,用餐前或準備食物前務必正確洗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疾管署呼籲,除了正確洗手,做好個人防護外,烹製菜餚應注意食品衛生,生熟食應分開處理,並避免食用未充分加熱的蛋、肉類或生食貝類水產品,也請旅宿及餐飲業者務必落實廚房及廁所等環境消毒與清潔,並留意工作人員衛生及健康情形。

如有嘔吐、腹瀉等腸胃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及落實生病在家休息;餐飲旅宿業者如有疑似症狀者請立即暫停工作,以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諾羅#腹瀉#病毒#群聚#健康#衛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03

0.2278

0.4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