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諾羅」228前後激增! 單一周11萬人腹瀉就診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5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5 18:52

好多基層診所發現,從228連假前後開始,諾羅病患就不斷再增加,現在去看醫生的10個人可能有6個都因諾羅而來,原來,我們為了防範新冠肺炎常噴的酒精乾洗手,沒有辦法殺死諾羅病毒,很多人拿酒精來取代一般洗手,就會讓自己持續沾染病毒,加上「諾羅」傳播力,真的很強。

圖/TVBS

 
記者林旼叡:「最近除了COVID-19要注意,你還要留意的是諾羅病毒,因為它是我們平常用酒精乾洗手也殺不掉的(病毒),你必須要用什麼呢,要用這一類的洗手乳或者是泡泡,才有辦法把它清潔乾淨,228連假光是那一周,就有11萬人可能是因為諾羅而腹瀉去看醫生。」

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PO文提醒春節假期以來,小兒急診室就發現病毒型腸胃炎的看診人數上升,228三天連假後甚至,看診人數有一半都因「諾羅」而來。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門診的病人絕大部分呢,都是屬於腸胃炎的案例啦,大概佔了門診的6至7成,常常是全家一起感染。」

 
圖/TVBS

諾羅病毒腸胃炎傳染力非常驚人,家中一個確診幾乎很快全中,不舒服症狀有腹痛發燒拉肚子,大人平均病2至3天、小朋友3至7天就怕兒童會併發「脫水、電解質不均等症狀」,有時甚至嚴重到要住加護病房觀察。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這些人最重要就是說,你要保持暫時空腹,你要喝一些電解質補充飲,把這些髒的東西先拉掉。」

本來因為COVID-19讓很多呼吸道疾病,感染率都大大下降像流感,那諾羅怎麼防不了?

圖/TVBS

記者林旼叡:「其實諾羅病毒就是透過糞口感染,指的就是如廁後沒洗手機會就很大,因為你的手會沾染病毒,接著我們再摸到食物跟餐盤就被自己吃下肚,當然你的家人也可能會吃進而造成感染。」

國內從1/24到2/19已經接獲83起腹瀉群聚通報,以餐飲旅宿校園案件最多,有驗出病原陽性達49件,當中屬「諾羅」病毒就有46件,教育部過去曾呼籲染上諾羅病毒最好在家休息,尤其餐飲人員要立即停止處理食物,教職員、餐飲從業員都停止上班課,康復後沒症狀48小時再回去上班、課比較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諾羅#病毒#洗手#腹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34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