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阿嘎喉嚨痛「NG飲食習慣」恐罹癌 醫:6症狀快就醫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4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4 10:25
蔡阿嘎喉嚨痛就醫。(圖/翻攝自蔡阿嘎臉書)
蔡阿嘎喉嚨痛就醫。(圖/翻攝自蔡阿嘎臉書)

YouTuber蔡阿嘎經營頻道多年,個性幽默且影片主題豐富,擁有不少粉絲,和老婆「二伯」婚後育有蔡桃貴、蔡波能2子。常在臉書分享生活的他,昨(3)日自爆有喉嚨痛症狀,立刻就醫,才揪出真正病因,網友提醒恐有罹癌風險。對此,醫師曾提醒,出現6症狀快就醫。

更多新聞:王美花拒發雞排!藍委嗆「我來發」公開地點 份數有夠酸

 

「實在是有點蠢,夜路走多遇到鬼了」,蔡阿嘎透露,發現喉嚨痛症狀,原以為是感冒,但經過醫師檢查,才得知是「喉嚨燙傷」,原來是平時有愛喝「燒滾滾」熱湯的習慣,且前兩天猛喝麻辣燙的湯,才導致喉嚨出狀況。

蔡阿嘎喉嚨痛就醫。(圖/翻攝自蔡阿嘎臉書)

醫師發現蔡阿嘎,咽喉整個紅腫且起水泡,並隨文附上自己出張嘴讓蔡桃貴檢查喉嚨的照片,只見對方看來似乎相當擔心,他同時叮嚀兒子「喝湯要先吹涼才不會像爸爸一樣受傷喔」。

 
更多新聞:納豆「右半身須復健」近況曝光! 私下舉動暖哭他

PO文曝光後,網友紛紛關心表示,「阿嘎真的要注意,湯不要喝太熱的」、「祝阿嘎早日康復」、「貴董的表情看起來很擔心你耶」、「紅腫起水泡,聽起來很嚴重欸」。對於網友提醒,喝湯要小心,易罹患食道癌,蔡阿嘎也親自回應,「感謝大家的提醒~有罹癌風險!為了身體健康著想,決定要來戒掉喝熱湯的壞習慣了!」

更多新聞:1年僅1次!土地公誕辰「紅包裝這金額」祭拜 必賺整年

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副院長梁程超曾在《健康2.0》受訪指出,食物溫度過高可能增加罹患食道癌的機率,且目前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將「超過攝氏65度的熱飲」界定為可能的致癌因子,呼籲愛喝熱湯、熱茶者當心。

如遇吞嚥困難,應立馬就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離婚4年驚爆新歡!楊冪帶高帥男回社區 「真實身分」曝
梁程超指出,國人罹患食道癌有高達9成是鱗狀細胞癌,誘發原因與喝酒、抽菸、吃含亞硝胺的食物(香腸、臘肉等)或溫度過高的飲食有關。若民眾出現吞嚥困難、吞嚥疼痛、胸骨悶痛、食道常有異物感、體重下降、不明原因長期咳嗽等症狀,應盡快就醫檢查。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蔡阿嘎#癌症#喉嚨痛#飲食習慣#就醫#食道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801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