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阿嘎就醫!大口喝麻辣燙「咽喉起水泡」 藏罹癌風險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4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4 14:01

網紅蔡阿嘎昨天(3日)在臉書透露,最近自己喉嚨痛,原本以為是感冒,後來才發現是咽喉整個紅腫、起水泡,連忙去就醫!有國際期刊就曾調查,喜歡喝溫度超過攝氏60度茶水的人跟喝茶喝得少、溫度較低的人相比,罹患食道癌機率高出90%。

圖/翻攝自蔡阿嘎臉書

 
網紅蔡阿嘎:「不得了,就是這一碗,看起來就超辣的,而且它很稠欸,咳咳咳。」

網紅蔡阿嘎挑戰日本在地拉麵店的「北極拉麵」,號稱就算是在北極吃也會辣到流汗。

網紅蔡阿嘎:「沒有這麼誇張啊,還是它有後勁,你在喝湯嗎,對啊,嗯,還是你太會吃辣了。」

 
吃辣又喝湯,還能整碗吃光光,蔡阿嘎也曾挑戰200萬倍辣的炒麵,但現在似乎身體有點沒法負荷。

蔡阿嘎3日晚間在粉專PO出張嘴照,兒子蔡桃貴仔細觀察,他笑說自己實在有點蠢,夜路走多遇到鬼,平常愛喝燒滾滾熱湯,前兩天大口喝完麻辣燙,結果喉嚨痛,原先以為是感冒,後來發現根本是燙傷了,咽喉紅腫起水泡。

網紅蔡阿嘎:「最後這個,吸最多汁,YouTuber真的很難做,哈哈哈哈哈。」

文章一出,粉絲除了希望阿嘎早日康復,也貼心告知,其實有人就因為愛喝熱湯導致食道癌,千萬不能開玩笑。

節目片段:「你去人家,人家請你喝咖啡或幹嘛,也是叫你趁熱喝,都喝熱的,趁熱喝,
但是你曉得嗎,為什麼我們亞洲人就是特別容易得到食道癌,就跟我們飲食習慣是有關係的。」

有國際癌症期刊追蹤5萬人,發現喜歡茶水溫度超過攝氏60度以上,而且每天喝超過700cc,跟喝茶喝得少,溫度較低的人相比,罹患食道癌機率高出90%,燙口食物成為食道癌危險因子,喜歡吃辣,喜歡熱湯,在滿足五臟廟時,也要留意自己的身體HOLD不HOLD得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蔡阿嘎#咽喉#起水泡#食道癌#燙口食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8

0.1000

0.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