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人擇偶條件!僅這族群渴望房事和諧 男女要求差很大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2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2 12:25

選擇另一半時,你會考慮哪些必備條件?拍攝主題多元的YouTuber蔡阿嘎近日公開「台灣人的理想配偶條件」調查結果,統計資料超過7萬筆,發現20歲以下、21至40歲以及40歲以上各族群間,條件各有不同,但男性大多都看重長相和脾氣,女性則要求感情專一與可靠。

網紅蔡阿嘎2016年舉辦婚禮園遊會。(圖/翻攝自蔡阿嘎臉書)

 
蔡阿嘎在影片中指出,這次調查是討論度最高的一次,累計資料超過7萬筆,他列出20項條件讓受訪者選5項,包括長相好、身材好、脾氣好、學歷好、人緣好、獨立自主、愛護動物、房事和諧、感情專一、父母雙亡、工作穩定、開朗幽默、溫柔體貼、不菸不酒、有車有房有存款、擅長下廚做家事、孝順雙方父母、共同信仰興趣、可靠有責任感、尊重對方的生活方式。

台灣人理想配偶條件出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調查結果顯示,20歲以下男性條件排序為:感情專一、脾氣好、長相好、溫柔體貼、孝順雙方長輩;21至40歲男性較看重:感情專一、尊重對方生活方式、脾氣好、溫柔體貼、長相好;40歲以上男性則比較重視:脾氣好、尊重對方生活方式、房事和諧、溫柔體貼、長相好。

女性方面,20歲以下族群要求:感情專一、可靠有責任感、脾氣好、溫柔體貼、尊重對方生活方式;21至40歲女性為:可靠有責任感、感情專一、脾氣好、工作穩定、尊重對方生活方式;40歲以上女性則看重:可靠有責任感、工作穩定、脾氣好、感情專一、有房有車有存款。
 

男性、女性調查結果大不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從統計結果來看,男性不分年齡層的共同擇偶條件為「脾氣好」、「長相好」與「溫柔體貼」,女性則是「感情專一」、「可靠有責任感」與「脾氣好」3項都上榜,值得注意的是,40歲以上男性是唯一將「房事和諧」列入條件的族群,另也只有40歲女性選擇「有房有車有存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阿嘎#台灣人#配偶#擇偶#條件#調查#年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804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