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俄開戰能源拉警報 德「減少對俄依賴」分散天然氣來源

責任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3 0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3 08:36
德國經濟暨能源部長哈柏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德國經濟暨能源部長哈柏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國入侵烏克蘭為歐洲的能源安全拉警報,為減少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德國計劃分散液化天然氣的來源,加速興建接收站同時從卡達、美國、澳洲等國進口。

德國經濟暨能源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今天在美國表示,德國長年來「盲目依賴」俄羅斯能源,正著手加速分散採購的來源。

 

為增加天然氣儲量,德國經濟部今天宣布將出資15億歐元(約新台幣470億元)採購液化天然氣,從卡達、美國、澳洲等國進口,「錢都準備好了,短期內就會運到德國」。

以往德國是利用荷蘭或比利時的液化天然氣接收站,不過經天然氣管運來的運量受到限制。為提高能源安全,減少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在俄國出兵烏克蘭後宣布將全力興建自己的接收站。

目前規劃中的接收站位於北海的威廉港(Wilhelmshaven)等地,可用來進口液化天然氣,未來也可進口零碳排的綠色氫氣,最快2024年啟用。
 

德國的石油和天然氣等化石燃料幾乎全靠進口,其中原油有1/3、天然氣有高達55%來自俄羅斯,因此只能逐年減少採購量,不可能很快減少對俄羅斯的依賴。(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德國#石油#天然氣#烏克蘭#俄羅斯#經濟部#歐洲#哈柏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49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