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上班近10天月加班百小時!  工人爆:高雄港藏血汗碼頭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紀宏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2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2 21:15

高雄港在過完年後,好不容易走出疫情傳播鏈的陰霾,重新出發,沒想到現在有一名駕駛天車的李先生,卻出面檢舉公司太血汗,除了被公司逼迫連續加班,還經常晚接早班,甚至每月加班一百小時,不過業者面對詢問,否認到底。

圖/TVBS

 
出走疫情陰霾,高雄港好不容易恢復忙碌氣氛,不過才剛過完年,就有工人爆料,變成了血汗碼頭。

高雄港天車工人李先生:「幾乎,你會覺得好像都沒有放假的感覺,他說因為人數不足,所以沒辦法更改這樣,叫大家要共體時艱。」

除了李先生,從內部的班表雖然抽一張來看,就有人上個月的5號到13號,連續上了9天班,其中11日分段上班,晚上12點才剛下班,隔天一早八點又得回到碼頭,而全公司的加班時數更是誇張,第一位加了102小時,第二位99小時,第七位也超過96小時,幾乎所有人加班時數,都超過規定上限。

 
圖/TVBS

高雄港天車工人 李先生:「下班之後,然後又叫我們臨時出來上班這樣,我們不想出來也不行,他可能會給我們記點記下去,從今年一月到二月,已經走了大概六個人。」

爆料的李先生,就在高雄港的78號碼頭,擔任天車司機,原本以為經過這次的疫情衝擊,以及農曆年結束情況會有所改善,沒想到希望落空,氣得對外爆料。

記者vs.業者:「加班每個月超過,將近一百個小時的情況嗎,目前的話是沒有耶,一般我們休假也都會依照勞基法的規定。」

圖/TVBS

有沒有符合勞基法不是公司說了算,因為根據規定,勞工不得連續七天上班,每日間隔也要超過11小時,月加班更是不得超過48小時,否則最高可是會被處以百萬罰鍰,雖然連續上班跟間隔,特殊的職業及行業,會比較寬鬆,但加班時數則是沒有例外,明顯已經違法。

高市勞工局勞動條件科專員王雅君:「有關勞工的超時工作部分,只要我們有接獲民眾的反映,或申訴,我們一定會派人入場檢查。」

勞工局表示,根據爆料員工描述,這間物流公司似乎有觸法之虞,只要有人檢舉,將會到場稽查,維護勞工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血汗碼頭#加班#高雄港#員工#爆料#物流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1702

0.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