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爆生理假提前3天請「匯款主管幫打卡」!物流公司急回應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6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6 17:47
《TVBS新聞網》接獲網友爆料不平等合約。(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TVBS資料畫面)
《TVBS新聞網》接獲網友爆料不平等合約。(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TVBS資料畫面)

一名於OO國際物流任職的員工向《TVBS新聞網》爆料,觀音分廠主管一手遮天,不僅要求女員工請生理假須提前3日,更威脅若未遵守將無條件解雇,且主管家中設有打卡鐘,不時收受匯款幫忙員工打黑卡,令員工直呼:「真是看不過去了!」而該間公司總部行政副總對此也迅速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彪哥48啦!李李仁隔離中「突喊話林心如」求她撤告

 

網友爆料任職公司有不平等合約。(圖/網友提供)

一名物流公司觀音分廠的員工向《TVBS新聞網》爆料,公司近期列出「不平等要求」,內容包括生理假需提前3天告知,違反請假公約導致該時段無人作業,得受公司無條件解雇,威脅若不簽名則將影響年終獎金,但他認為:「生理假有些人日期較亂,若臨時找不到代理人,簽了名之後,公司會不會哪天就以請假為由將員工開除?」
 
更多新聞:《極島冒險》迎來尾聲眾不捨!「玖壹壹」親自掌廚離別趴

 
此外,該名員工也爆料,有其他同仁向他抱怨,「打卡機」除了公司內部設有一台外,主管家中也放了一台:「去過都知道!」更有員工為了「打黑卡」轉帳給主管,一切都有匯款紀錄為證。
 
更多新聞:鍾欣凌因亡父接代言藏洋蔥 加碼爆雷《婆婆2》進度

《TVBS新聞網》求證該公司高雄總部,陳姓行政副總針對3方面做出回應,請假規定部分為外派主任的單一規定,經溝通後已經要求遵守勞基法做出修正,並於今日頒布給公司同仁,強調:「不可以有這樣的規定,根本就是錯誤!」代打卡部分除了監視器可分辨外,也會在此方面多加防範,由於公司是做第三方物流,工廠主管單位有公安和行政管理單位去稽核,情境之下人若未到,有人幫忙打卡也沒用。

至於主管家有打卡鐘部分則「覺得比較奇怪」,畢竟打卡鐘也不便宜,沒必要做此事,目前已去家中進行探訪得到否定的回應,未來將增進電子化以「員工卡」的打卡方式做稽核、表單為輔助,避免問題發生;而針對收受匯款一事,陳姓行政副總則說:「個人認為沒有這回事,但感謝同事告知,會很快進行考察。」
 
女性受僱者每月得請生理假一日。(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事實上,根據《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4條規定:「女性受僱者因生理日致工作有困難者,每月得請生理假一日,全年請假日數未逾三日,不併入病假計算,其餘日數併入病假計算。」生理假薪資將減半發給;該法第21條則規定:「雇主不得視為缺勤而影響其全勤獎金、考績或為其他不利之處分。」
 
《TVBS新聞網》詢問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則獲得回應,民眾若遭遇不平等對待,可上勞動局網站填寫申訴,將針對個案進行後續處理。
 
TVBS新聞2021大事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物流公司#爆料#民眾#員工#勞基法#生理假#性別工作平等法#打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75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