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光列車去年營收僅1.4億 雄獅、晶華推美食配美景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2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2 12:34
鳴日廚房將於3月30日正式上路。(圖/雄獅提供提供)
鳴日廚房將於3月30日正式上路。(圖/雄獅提供提供)

雄獅旅遊在2020年標得鳴日號列車經營權,今(2)日舉辦觀光列車「鳴日廚房」發表記者會,和晶華酒店集團合作以移動的五星列車為主題搶國旅商機,號稱6月前的班次座位都已經賣光,預計3月15日將開賣7至9月班次。

鳴日廚房將於3月30日正式上路,規劃2節用餐車廂,分別有26、28個座位,以及備餐車廂、商務車廂、客廳車廂、吧檯車廂等

 
 
規劃2節用餐車廂,分別有26、28個座位。(圖/雄獅提供)
雄獅集團品牌策略總經理游國珍指出,鳴日廚房就是將整個廚房概念搬進車廂,打造出舒適用餐環境,但要在火車上同時供應54人份的餐食,要維持食物的美味,及考量列車供電系統及用水等限制,對於整個團隊來說都是一項挑戰,因此無論是硬體設施、服務流程、餐點設計,都經過多次的測試及調整。

他說,為迎接未來入境旅遊市場開放,目前已著手進行鳴日號、鳴日廚房的國際行銷工作,除找來外國網紅宣傳之外,也製作英文、日文等多國語言版本的文宣品。
 
臺灣鐵路管理局局長杜微、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雄獅旅遊董事長王文傑、晶華國際酒店集團董事長潘思亮出席記者會。(圖/TVBS)
游國珍透漏,因為新冠疫情其實原本集團預估鳴日號等觀光列車營收可達4億,結果去年結算只有1.4億,預估今年上看3.5億。

晶華國際酒店集團表示,這是史上跨部門通力合作最多的一次,領軍廚藝團隊的晶華酒店集團行政總主廚伯恩納諾爾(Bernard Noël),本身曾在知名的米其林餐廳巴黎銀塔工作多年,也曾開設摘星餐廳,晶華酒店宴會事業部行政主廚吳俊煌、牛排館主廚蔡明哲等人也都參與其中。
 

營運初期主打1至2日花東行程,1日遊規劃花蓮往返行程,去程將於列車上品嚐「香蒸貢寮九孔佐香烤竹筍與松露白酒醬」;當列車行經龜山島則會獻上「炙燒現流透抽襯蘭陽金柑與日蔥」還有「冬山名產櫻桃鴨清湯佐煙燻鴨胸與溫泉蔬菜」,主菜「星廚現烤頂級無骨牛小排襯甘藍筊白筍與葛瑪蘭刺蔥醬汁」,以及「花東紫心地瓜甘甜拉麵瀑布與香濃生乳捲」。
 
晶華國際酒店集團表示,這是史上跨部門通力合作最多的一次。(圖/TVBS)

回程將宜蘭各地特產,如鴨賞、三星蔥、金棗、牛舌餅等融入菜色中,打造出最具蘭陽風情的下午茶饗宴。2日遊除品嚐西式佳餚之外,隔日特別提供日式料理,並於龜山島緩行路段安排輕鬆微醺時光增添出遊回憶。

雄獅旅遊表示,鳴日號未來將採觀光列車與鳴日廚房餐車兩種不同編組規劃遊程,並於3月15日上午10時同步開賣7至9月份出發、共計22趟次。鳴日廚房1日遊行程每人1萬5800元,2日遊行程每人3萬7900元起,再加碼贈送每位旅客鳴日廚房限定,有「酒杯之王」稱號的奧地利品牌RIEDEL香檳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鳴日號#鳴日廚房#晶華集團#雄獅#國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752

0.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