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天氣掰了!2波冷空氣「急降7度」週末更冷 濕涼雨區曝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8 0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8 08:15
本週天氣變化快速,北台灣又將迎來濕涼天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本週天氣變化快速,北台灣又將迎來濕涼天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28)日為連假最後一天,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高溫持續回升,尤其中南部更可達30度,但迎風面東半部地區與北部山區仍有零星短暫雨。本週天氣變化較快,週三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不僅天氣轉涼還有局部短暫雨,台北市高溫急降7度,週末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影響,將再度出現濕涼天氣。

一週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明2天東北季風減弱,各地都是放晴好天氣,只有迎風面東半部以及北部山區有機會出現零星短暫降雨。氣溫方面,整體高溫比昨日持續回升,高雄以北與東半部地區約24至27度、中南部最高可達30度,雖白天溫暖舒適,但也要注意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夜晚與清晨在西半部、澎湖、金門與馬祖等地,易有局部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提醒民眾注意。

降水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在專欄表示,週三有一小股東北風增強,桃園以北與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降雨,新竹以南地區則是放晴的穩定天氣,冷空氣很弱,氣溫略降,北台灣將轉涼,中南部維持舒適微熱、早晚較涼的天氣。週四東北風減弱天氣好轉,西半部晴時多雲,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

吳德榮說明,週五各地天氣晴朗穩定,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降雨,不過到了週末2天,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北部與東半部地區將出現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則不受影響,至於這波冷空氣的模擬強度,模式仍在調整,仍需持續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象#天氣#冷空氣#降雨#預報#中央氣象局#東北季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864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