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烏克蘭傭兵選拔簡訊「還可配槍」 她傻眼:連槍都不會握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7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7 14:51

俄羅斯跟烏克蘭發生戰爭,也受到台灣民眾關注,但最近有人就收到簡訊,寫著已經通過烏克蘭「傭兵選拔」,要求指定日期跟時間到桃園國際機場搭機前往打仗,甚至還會先配送好槍枝,讓大家覺得很納悶。對此,刑事局回應,最近的確有詐騙集團,搭配時事下手,民眾務必小心查證。

圖/翻攝自臉書 程政紘

 
記者徐筠庭:「烏俄大戰持續延燒,但有民眾說他最近收到一封簡訊,上頭寫,你已經通過了烏克蘭傭兵選拔,讓他相當困惑。」

到底是什麼意思,烏克蘭俄羅斯打仗,我國也要出兵嗎,簡訊上表明,要民眾攜帶身份證跟護照,在指定日期跟時間,前往桃園機場,搭乘MU576次航班,甚至會幫忙配送好槍枝,收到簡訊的是名女網友,讓她直呼自己連槍都不會握。

民眾:「有點想知道為什麼有人會相信這個簡訊是真的,因為應該不會有人相信吧,特別是如果又是簡體字的簡訊。」

 
民眾:「很明顯就詐騙啊,怎麼想都不切實際,你飛過去應該被打下來了吧。」

就連小朋友,火眼金睛一看也覺得哪裡怪怪。

民眾:「怎麼可能啦...,騙個資,(你覺得怎麼樣)這樣騙個資吧,不過(如果)打仗,為國家奮戰也是好事我覺得。」

但類似簡訊還不只一種,有大學生收到來自學校的簡訊,這回是通過解放烏克蘭選拔,先到體育館領槍再到桃機登機,參加的人還可以抵16學分,收到得回覆班級學號跟姓名。

對此刑事局表示,最近的確有有心人利用時事詐騙,歹徒自稱駐點在烏克蘭,要求網友匯款幫忙逃難,假愛情交友真詐財,還好沒有真的上當。

刑事局預防科偵查員樓一慧:「要求民眾匯款金額,予以援助之類的訊息,也請務必查證是否屬實。」

只是搭配世界大事來招搖撞騙,民眾得睜大雙眼小心求證,要捐款也得看清楚有沒有相關公文,別讓本來想做愛心的錢一去不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傭兵#簡訊#詐騙#烏克蘭#詐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2

0.1133

0.2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