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親餵擠不出壓力大!兩個月「退奶」 婆家酸一句她崩潰

編輯 賴朱智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6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6 11:30
為迎接新生兒的到來,新手媽媽們都會決定親餵母乳。(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為迎接新生兒的到來,新手媽媽們都會決定親餵母乳。(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為迎接新生兒的到來,新手媽媽們希望孩子能健康長大,都會決定親餵母乳,但每個人體質不同,若自己乳汁分泌不足時,孩子又喝不到,不少新手媽媽直呼覺得壓力好大。一名人妻就在臉書分享,原本產前就已經做好完全準備要成為全母奶媽媽,殊不知身體自行退奶,婆家長輩知道此事後,帶著質疑的眼光問,「怎麼可能兩個月就沒有奶了?」讓原po覺得身心俱疲。
 
原po在臉書社群「靠北婆婆2.0」發文表示,自己原本滿心期待要餵哺母乳,起初在練習親餵,因尚未分泌分泌,但看到寶寶肚子又吸不到的的模樣,她就開啟了追奶的月子人生,期間還有幾次為了塞奶差點引起乳腺炎,讓她痛不欲生。

 
 
原po在臉書社群「靠北婆婆2.0」分享自身經驗。(圖/翻攝自靠北婆婆2.0臉書)

漸漸的原po開始對餵哺母乳感到恐懼,聽到半夜的吸奶器就感到煩躁,甚至從月子中心回到家,要開始獨自面對寶寶,每天不僅睡不飽、孩子又哭鬧沒東西吃,逼得她覺得壓力大,導致乳量越來越少。沒想到才過兩個月,身體就自動退奶,婆家長輩聽聞此事後,卻以質疑的眼光問,「怎麼可能兩個月就沒有奶了?人家都可以餵到一兩歲」,還說要帶她去看中醫,了解一下到底為什麼這麼快就沒有母奶了。
 
原po透露,已經因為沒有分泌乳汁很自責,卻還遭受婆家長輩的「道德綁架」,讓她心境瞬間崩塌,「為什麼你們能夠講出這種話?是在開玩笑嗎?這種傷害,我永遠放不下。」最後,媽媽安慰自己「沒關係,現在配方奶都做的很營養啦!」她才逐漸釋懷。
 
 
網友直言「產後聽到這種話真的很心碎」。(圖/翻攝自靠北婆婆2.0臉書)

留言區網友熱烈回應,「我也沒有母奶因為家族遺傳所以直接餵配方奶,兒子也是長大了!希望有安慰到你。」、「兩個月不錯了啦,不要想那麼多,新手媽媽已經很辛苦,再聽那些話累死自己」、「產後聽到這種話真的很心碎」、「我女兒喝配方奶也是喝的頭好壯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人妻#壓力#婆家#母乳#親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1462

0.2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