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果實凍傷 彰化葡萄芒果損失恐達上億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5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5 17:40
 開花時遭到凍傷無法生長,花苞就會硬掉變成石頭花
開花時遭到凍傷無法生長,花苞就會硬掉變成石頭花
今年二月份持續下雨低溫不斷,不只人的身體受不了,彰化農產品也都紛紛傳出災情,彰化農業處表示:目前因為寒害凍傷的農產品,有葡萄、芒果、小麥、高接穗梨、番茄、甘藷加起來約30多公頃,大部分都是開花期前後花苞果實遭凍傷,天氣轉好後,紛紛枯黃或是脫落,光是葡萄可能減少五成,損失上億。


 
彰化縣葡萄種植面積約1200公頃,可以說是全國最多,主要栽種面積在大村、溪湖及埔心,埔心鄉農會總幹事張旗聞表示,埔心鄉種植葡萄部分有150甲, 一年產值約2億多,這一次約5成受損,損失高達一億多,主要是因為二月下雨加上低溫持續,開花時遭到凍傷無法生長,加上下雨落菌病發生,花苞就會硬掉變成石頭花,等天氣好轉時枯黃脫落,就算之後再施肥都是沒有用。埔心鄉除了葡萄損失上億外,芒果種植有50公頃,整年收入大約有5千萬,這一次二月時寒流不斷,剛好遇到芒果盛花期,造成芒果花授粉不好,加上凍傷後芒果花都乾掉,目前初步勘災損失約三成左右,大約虧了一千五百萬。
彰化農業處表示:昨天勘災後統計,有葡萄、芒果、小麥、高接穗梨、番茄、甘藷加起來約30多公頃有災情,最主要災情是葡萄衝擊比較大,在開花期前後遭到凍傷、花苞受損,以大村夏果400公頃來計算,400公頃乘25000(公斤/公頃),乘以每公斤75元計算,經濟價值高達7億5000萬元,如果受損2成,就是約1億5000萬元。彰化農業處科長黃松欽提出呼籲,農民農作物受損,要拍照存證等到達到中央補助標準,單一作物面積500公頃,有5%面積沒有收成,也就是25公頃,就能申請中央現金救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溫#經濟#彰化#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92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