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寫實聯制填超久…怪客被揪「狂抄個資」 店長1招趕跑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1 05:46
民眾進入公共場所或店家,必須落實實聯制。(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民眾進入公共場所或店家,必須落實實聯制。(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配合政府防疫規定,民眾進入公共場所或商家都必須進行實聯制,除了掃描QR code外,也能直接手寫資料登記。不過近日有鄉民揭露,超商店裡一名顧客「實聯制寫超久」,近看才發現他竟在抄寫其他顧客的資料,店長氣得直喊要報警,才把這名怪客趕跑。

一名超商店員在Dcard發文分享,上週店長上大夜班時,一名顧客進到店裡,準備手寫實聯制,但店長發覺對方的行為相當怪異,且明明只要填姓名與電話卻「寫得非常久」,仔細看才發現竟然在抄寫其他顧客的個資。

 

機警的店長一招趕跑怪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直擊檢疫所「翻查違禁品現場」 偷渡菸埋便當、高粱藏水箱

店長立刻怒問該名顧客「先生不好意思,請問您在做什麼?」對方驚嚇回答「呃,沒有,我正在實聯制」,接著還轉頭繼續抄,直到店長喝斥「先生如果您再繼續抄寫其他客人的資料,我就馬上請警察過來!」並把根本沒在寫的實聯制單子拿走,對方才趕緊離開店裡。

 
更多新聞:今年不是冷冬!鄭明典揭「氣候變化」 乾爽天氣這時報到

超商店員分享怪客的詭異行徑。(圖/翻攝自Dcard)

因此這名店員也提醒,大家出門記得帶手機,掃描QR code不僅不會花太多時間,也能保護個資安全。貼文一出就引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真的有夠怪,抄那麼久不被發現才怪」、「難怪有些店家是直接投箱子」、「怪人怎麼那麼多啊」、「超噁我的天,太恐怖了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實聯制#手寫#超商#怪客#QR code#個資#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967

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