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檢疫所「翻查違禁品現場」 偷渡菸埋便當、高粱藏水箱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0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0 20:06
直擊集中檢疫所翻查違禁品現場。(圖/翻攝自王必勝臉書)
直擊集中檢疫所翻查違禁品現場。(圖/翻攝自王必勝臉書)

近日有隔離民眾抱怨,家人送來集中檢疫所的飯菜與零食都被打開過,食物還遭翻攪、壓碎,令她相當不舒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此回應,曾查獲多起違禁品事件,檢查是必要的,但會提醒工作人員別破壞原樣。而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今(20)日貼出違禁品畫面,竟有人把菸藏在便當,還有人將高粱酒塞進礦泉水紙箱,企圖偷渡進檢疫所。

針對民眾抱怨,住進檢疫所卻被當「犯人」一樣對待,王必勝今晚在臉書發文說明,他們沒有把集中檢疫的住民當犯人,而是當成親人關心照顧,盼能讓民眾安全完成隔離或檢疫、平安回家,畢竟檢疫所不是自己家,是多人共用的空間,所以必須有管理指引並落實執行,才能維護住民和工作人員的健康與安全。

 

更多新聞:凍到不想上班!低溫跌個位數 終結濕冷「回暖時間出爐」

民眾以多種方式企圖偷渡違禁品。(圖/翻攝自王必勝臉書)

王必勝表示,集中檢疫所的作用是隔離與檢疫,並非遊憩休閒渡假,同時也是國內隔離系統的最後防線,他們有責任在感染管制、住民健康、公共安全等方面負起責任,對於外送進所的物品仍會持續抽查,但會提醒工作人員「儘量保持其原狀完整性」。

 
從王必勝貼出的畫面可見,不僅有民眾將香菸「埋」進便當裡、將高粱酒塞進礦泉水紙箱中、咖啡紙箱藏有檳榔,還驚見疑似毒品的「不明包裝物」藏在零食袋中,顯見查獲違禁品事件層出不窮。

更多新聞:李敖生前託孤宋楚瑜信物曝 她吐父子情:李戡想到還會哭

檳榔、香菸與酒類通通在列。(圖/翻攝自王必勝臉書)

對此,王必勝強調,集中檢疫所對違禁品有明確規定,禁止各類毒品,因其本身就是重大違法,遑論使用或禁斷後產生的各種症狀;酒類也禁止送入,因曾發生多起酒後吵鬧、健康關懷無法聯繫,甚至需送醫治療的案例;接著是禁菸,由於經常發生在床上抽菸而燒破床單等易引起火災的事件,同時菸味飄散也會引起其他住民抗議。

王必勝也說,在執行面上,檢疫所安全組員警是依據專業經驗,從住民的行為模式、送物品的人以及物品的異狀等,判斷後進行抽查,查出違禁品的比例非常高。中央集中檢疫所自成立以來,處理過各類確診、居隔、居檢和專案,住民來自世界各地,包括三教九流各式人等,日後將秉持專業和信念,堅守堡壘直到疫情結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集中檢疫所#違禁品#王必勝#香菸#高粱#檳榔#毒品#指揮中心#便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52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