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兒園猜謎考倒眾人!難度破表引爭議 網批:出給家長的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6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6 16:13
某幼兒園出的猜謎題考倒眾人。(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某幼兒園出的猜謎題考倒眾人。(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昨(15)日為一年一度的元宵節,而在節日裡除了吃元宵之外,許多人也會玩猜謎的遊戲來助興。就有位網友表示,自己朋友的小孩就讀的幼兒園出了數道相當困難的猜謎題,令他怎麼想也猜不到答案,貼文曝光後也釣出不少達人一同腦力激盪。

原PO發出幼兒園出的超難猜謎題。(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照片表示「求救,這太難了!目前第1、3、13題已解開,不過這是我朋友傳來問的,因此不清楚是舊圖還是現在的作業。」從圖片中可看出,此為某幼兒園的元宵猜燈謎學習單,總共有20題,而各題皆是由四個表情符號所組成,要從中拆解單詞來解開成語答案。

更多新聞:元宵節煮湯圓!下秒竟撈出「詭異人腦」 眾人一看全笑翻

貼文曝光後,更是引起網友的爭論,有人認為如此的出題方向艱難,且學習成語也不該用如此方法拼湊出來,應要理解其意思才能有效學習,紛紛表示「這根本是找事情給家長做,孩子有學到什麼了嗎?」、「成語的學習不是應該去了解背後的意思,而不是用諧音或不相關的東西硬湊」、「幼兒園會這麼多成語,應該是天才吧」、「是幼兒園還是整人園。」

 
有網友公布上述謎題的解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而細看也可發現,每一題的答案是取自於符號的諧音,例如圖案蛇、雞、數字9和人則可拼湊出「捨己救人」;而圖案衣服、針筒、火箭及雪人即可成為「一針見血。」此外也有內行遞出所有題目的解答,分別為「喜上眉梢、妖魔鬼怪、餘音繞樑、盲人摸象、雞飛蛋打、心照不宣、人走茶涼、刀光劍影、七嘴八舌、悲喜交加、如雷震耳、捨己救人、眉目傳情、豬朋狗友、一針見血、愁眉苦臉、指腹為婚、一拍即合、花好月圓、騎虎難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元宵節#猜謎#幼兒園#成語#元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1101

0.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