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遭雷擊大難不死 醒來身上竟多了「來自上天的圖騰」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5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5 17:38
根據數據統計一般人被雷擊的機率是60萬分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數據統計一般人被雷擊的機率是60萬分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般人若是被雷打中通常機率已經很低了,假如還能奇蹟生還,那可說是奇蹟中的奇蹟。日前亞東醫院家醫科醫師闕壯理分享國外一起真實案例,一名女子被雷擊後,身上出現特別圖騰,看起來是像是紅色蕨類,從脖子延伸到腹部和四肢,這圖騰稱之為「利希滕貝格圖騰」(Lichtenberg figures),引發網友熱議。

英國一名女子日前遭雷擊後身上出現「利希滕貝格圖騰」。(圖/翻攝自IG@drjohnchueh)

 

闕壯理在個人IG和社交論壇「Dcard」分享,英國一名30歲女子艾蜜莉(化名),先前在風雨交加的天氣下出門,她走在路上邊講著電話,突然間「轟」一聲巨響,她整個人就失去意識,過陣子醒來後,她發現自己獨自躺在地上,距離手機數呎,右側身體灼熱和感覺異常。她趕緊求救,救護車的鳴笛聲漸漸接近。

更多新聞:太離奇!女苦等10年無子 早上驗孕有喜晚上就生了

在急診室時,艾蜜莉意識清晰,但感到有些頭痛和耳鳴,右側身體的感覺比較怪,不過灼熱感已經消失。隨後經過醫師檢查,幾乎各個情況都正常,僅有右耳耳膜破洞。最明顯的問題,莫過於艾蜜莉身上奇怪的圖騰,像紅色的蕨類,從脖子延伸到腹部和四肢。醫師認出來,這是典型的「利希滕貝格圖騰」。
 

更多新聞:女離婚3次回娘家啃老 24年沒工作過全靠94歲老母養

這情況也曾發生在國外一名男子身上。(圖/翻攝自IG@drjohnchueh)

闕壯理解釋,「利希滕貝格圖騰」是18世紀德國物理學家利希滕貝格(Georg Christoph Lichtenberg)發現並命名。會出現這個現象,是因為電流經過皮下組織後,對於微血管造成離子化和熱傷害,微血管的發炎反應形成特別的圖騰,通常大約在24小時內消失,少數會留下色素沉澱,但戲劇化的樣貌,往往讓患者心理恐慌。闕壯理推測,艾蜜莉右耳耳膜破裂,以及右半邊身體狀況較嚴重,推測應是右手拿手機有關。

闕壯理表示,遭雷擊的機率是60萬分之一,死亡率約10%,剩下的90%有不同程度的傷勢。他仍不忘提醒,下雨天時還是要多多留意,盡量別在空曠的戶外講電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闕壯理#雷擊#亞東醫院#利希滕貝格圖騰#皮下組織#電流#救護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1115

0.2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