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士林夜市復活了!遊客灌滿街道 他曝這幕感動爆淚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3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3 17:48
士林夜市週末出現許多遊客。(合成圖/翻攝自台北市士林夜市國際觀光發展協會、士林夜市商圈 Shilin Night Market臉書)
士林夜市週末出現許多遊客。(合成圖/翻攝自台北市士林夜市國際觀光發展協會、士林夜市商圈 Shilin Night Market臉書)

由於店租昂貴、觀光客銳減,加上新冠疫情衝擊,台北市知名士林夜市冷清許久,期間甚至出現倒店潮,令人唏噓。然而2022台北燈節移師士林舉辦,活動開幕首個週末,就為士林夜市商圈帶來滿滿觀光客,出現久違人山人海的景象,讓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忍不住說,「士林回來了,我也哭了!」

由於台北燈節的舉行,許多遊客大逛士林夜市。(圖/翻攝自台北市士林夜市國際觀光發展協會)

 
今年台北燈節於士林舉行。(圖/翻攝自台北市士林夜市國際觀光發展協會)

2022台北燈節11日在士林登場,碰上週末假期,人潮紛紛湧入士林夜市。臉書粉專「士林夜市商圈」曬出遊客開心逛夜市的畫面,並表示活動首日商圈就已經相當熱鬧,「活動來到第2天,整個夜市只能人山人海來形容!」這顯示台北燈節,確實有為士林地區帶來商機。

商家說,士林夜市只能用人山人海形容。(圖/翻攝自士林夜市商圈 Shilin Night Market臉書)

遊客逛燈會,也替士林夜市帶來人潮。(圖/翻攝自士林夜市商圈 Shilin Night Market臉書)

更多新聞:台北燈節首次移師士林 周邊私房景點大公開!

 

「士林回來了,我也哭了!」蔡炳坤今(13日)透過臉書發文分享,昨(12日)晚他參與點亮燈節主燈,市府團隊晚間7時於各景點走動,短短百餘公尺卻要走上半個多小時,就連河堤與自行車道都萬頭攢動。這令他感性地說,結束行程雖然疲憊,但心情則是欣慰與歡喜,市府團隊成員亦有感地說:「士林人潮回來了、士林夜市好多人」。

蔡炳坤分享對於燈會的心情。(合成圖/翻攝自蔡炳坤臉書)

日前宣布以民進黨籍投入北市第一選區(士林、北投)議員選戰的「焦糖哥哥」陳嘉行也發文指出,「士林夜市好久沒這麼熱鬧,雖然跟以前比還是差很多,但比之前空蕩蕩的慘況好多了」。不過陳嘉行提到,由於夜市裡面沒有燈區,導致逛劍潭與士林燈區的人潮,只有小部分進夜市消費。對此商家們仍盼望,遊客可以走進夜市。

2022台北燈節在士林。(圖/北市觀傳局提供)

更多新聞:2022台北燈節攻略在這 無人機打造「離開地球表面」主燈

今年台北燈節以「生炒花燈 火力全開 大放光彩」為主題,3大主題燈區包含劍潭站夜市燈區、士林站光彩燈區、芝山站河濱燈區,呈現夜市百態、傳統舊街、自然生態等各種風貌,並展現科技燈飾創作與互動,民眾可漫步燈海感受佳節氣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士林夜市#台北燈會#遊客#士林#夜市#人潮#台北市#蔡炳坤#燈會#景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63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