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吃店菜單驚見「豬母奶」!內行秒懂:看到必吃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2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2 11:12
小吃店菜單驚見「豬母奶」品項。(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小吃店菜單驚見「豬母奶」品項。(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台灣美食眾多,其中隨處可見的小吃店也是一大特色。就有一名網友貼出彰化某間小吃店的菜單,只見燙青菜的區塊中,出現「豬母奶」品項,令他不禁感到疑惑;畫面曝光後,立刻釣出大批饕客,直呼「看到必吃」。

更多新聞:超商告示牌狂寫「廁所很大」!網秒懂:真的大,再忍一下

 

燙青菜是小吃店或餐廳的常見菜色。(示意圖/TVBS)

日前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出一張照片,畫面中只見一張小吃店的菜單,其中在燙青菜的分類裡,除了常見的A菜外,另一欄則寫著「豬母奶」,價格為30元。貼文一出便引發討論,不少網友紛紛猜測,「蕃薯葉?」、「應該是地瓜葉」、「就是地瓜葉」。

然而,就有內行網友糾正,「豬母奶=馬齒莧;豬菜/豬仔菜=地瓜葉」、「不是地瓜葉喔」、「那是一種植物」、「是野菜的一種,小時候很窮,都會去摘回來炒」;此外,貼文也釣出大批饕客留言大讚,「豬母奶超好吃」、「好久沒看見了」、「很健康的野菜」。

 
更多新聞:以為沒中!刮刮樂「隱藏代碼」突冒出 一刷爽賺3倍獎金

「豬母奶」(豬母乳)又名馬齒莧。(圖/翻攝自台北植物園官網)

事實上,「豬母奶」(豬母乳)又名馬齒莧,根據環境資訊中心官網指出,由於早年的農業社會時期,鄉下家家戶戶多半都養豬,為降低成本,民眾常常會在農地或荒地採取馬齒莧,藉此充當養豬的飼料,且據傳其成份能促進母豬泌乳,於是就有了「豬母乳」的名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豬母奶#豬母乳#小吃店#燙青菜#馬齒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823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