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國YouTuber爆離台潮!被酸「錢賺飽」網反應超暖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9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9 15:31
近期有許多原本在台灣發展的YouTuber返回自己的國家。(圖/翻攝自三原慧悟、莫彩曦、金針菇IG)
近期有許多原本在台灣發展的YouTuber返回自己的國家。(圖/翻攝自三原慧悟、莫彩曦、金針菇IG)

有許多外國YouTuber在台灣紀錄生活闖出知名度,深受台灣人喜歡,不過前陣子有好幾位知名外國YouTuber紛紛離開台灣,包括日籍的三原JAPAN、美籍的莫彩曦(Hailey)及韓籍的金針菇等,全飛回家鄉與親友團聚,讓許多粉絲相當捨不得,對此就有網友懷疑「陰謀論」,引起熱議。

三原和變態先生在去年9月返回日本。(圖/翻攝自「三原JAPAN」YouTube)

 
更多新聞:竹北遠百「魔王停車場」拆了!駕駛見現場嗨翻:誠意滿分

網友在PTT以「為何一堆外國YouTuber離開台灣?」為題發文,最近看到不少外國YouTuber發布影片,宣布要離開台灣,每個人不外乎都是說「捨不得、很難過」等話,但這讓他相當好奇,為什麼最近那麼多人離開?懷疑「是不是他們收到他們祖國的秘密通知,要他們離開台灣?該不會是我們的祖國要來收復我們了, 所以那些外國人才會接二連三的都離開台灣?」

金針菇回南韓過年,表示和奶奶團聚很開心。(圖/翻攝自金針菇IG)

更多新聞:威力彩頭獎飆11.5億!6手相偏財運超旺 中了秒退休
 

貼文曝光後,不少人開酸「撈不到粉絲錢還不如回國」、「回國照樣有台灣流量啊」、「訂閱數收穫了啊」、「愛台灣產業已飽和」、「賺一賺回老家花錢啊,不然要幹嘛」、「講愛台灣撈不到錢,不回國幹嘛」、「掌握了流量密碼,回來照樣錢爽撈」、「錢收的差不多了」、「台灣賺錢的YouTuber已經沒市場」、「因為台灣物價飛漲,不如回國」。

莫彩曦在美國仍拍攝有關台灣的主題。(圖/翻攝自莫彩曦(Hailey)IG)

不過還是有許多人幫說話,「疫情好幾年沒回去見家人,而且有些事只能本人辦理,太久沒回去很不方便」、「出國工作讀書難道不回國或去其他地方嗎?」、「太久沒回家了,就這樣」、「人生嘛!就是一個過程這樣」、「人身自由要你管?也管太寬了吧?」、「別人沒有家人嗎?別人不能去了又回嗎?」;也有人分析「因為疫情,很多都2年沒法見到家人,回去合理。至於搬走的,就讓市場機制決定,通常離開台灣,拍的內容跟台灣連結度不強,收益也有限,油管市場飽和,不具競爭力自然淘汰。」

事實上,美籍的莫彩曦(Hailey)與老公(Aden)在去(2021)年4月底搭機返美,原因解釋就是想跟家人團聚,不過她在美國期間依舊拍攝有關台灣的題材;韓籍的金針菇則在今(2022)年1月底回到南韓過年,她說自己已經2年沒有回家,開心表示「久違當媽寶後再回台灣」;而三原JAPAN在去年9月離台,他解釋已經2年沒有回日本,考量奶奶健康及姊姊結婚,加上三級警戒解除,因此決定離開回去陪家人,並非是網友所說的「錢賺飽就離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YouTuber#外國人#莫彩曦#金針菇#三原JAPAN#離台#回家#家人#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1116

0.2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