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跳也沒差?宮廟找3乩童「日薪6000」網看傻:太瞎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6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6 23:01
台灣廟會活動常可見到「起乩」儀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廟會活動常可見到「起乩」儀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民間有不少信仰,許多民眾遇到疑難雜症時,都會到廟裡求神問卜,而乩童就是神明和人之間的媒介,並非人人都可以當,不過近日就有發現一條徵才訊息,竟然有人在應徵乩童,日薪高達6000元,甚至還註明「跳真跳假不重要」,讓人看了相當傻眼。

更多新聞:保夾6百出貨!夾娃娃見神秘紅包山 內容物揭曉全場傻眼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分享一則徵才的資訊,徵求2月13日3名能來協助擔任乩童的人,還特別備註「進香跳真跳假不重要,只要基本步法要會,敢操五寶更好,不操寶一日2500元,操寶一日6000元」,讓原PO驚訝直呼「第一次看到應徵乩童」。

原PO發現網路上有人在徵乩童。(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更多新聞:女星苦跪仙山700階梯!「頭磕破流血」只為挽回前男友

 
貼文一出立刻掀起網友討論,紛紛傻眼表示「這還有職缺的喔」、「欺騙神明」、「真是開眼界了」、「誇張,這樣操神明開心嗎」、「還要自備工具耶,笑死」、「不怕報應就快去,一堆假乩身連這種錢也敢賺」、「由此可知,基本上都是騙吃騙喝的乩童居多」、「一切都走上商業化了,信仰還能信嗎」。

乩童被認為是人和神明溝通的媒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底下也有內行網友指出,「真的在亂搞,真正的乩身,是要靠靜坐(修行)來的,腳步也是神明會自己下來教你,腰上綁的紅菱也有分階級的」、「以前就很多假的,還沒見過這樣找人的,但能矇眼或閉眼走整路的大部分都是真」。

據了解,乩童可以分為文乩與武乩,神明附身在他們身上時稱為「起乩」,文乩起駕大致以吟唱、口述的方式,幫信眾解惑,武乩主要是幫信徒驅魔鎮煞,透過操持法器五寶(如七星劍、鯊魚劍、月斧、銅棍、刺球)敲打自己身體使其出血,以現神威。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廟宇#乩童#徵才#應徵#神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92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