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定食8、百八魚場「鯖魚」這裡做! 直擊加工廠生產線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3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3 23:56

全台規模最大的鯖魚加工廠,一天要處理3公噸的鯖魚,從解凍、過磅到切片、泡鹽水,都有眉角,除了台灣本土種,大多處理挪威進口鯖魚,通路商都能客製化,已經經營超過60年,轉型過程也不容易,一起帶大家來直擊生產線!

圖/TVBS

 
記者 黃瀞瑩:「全台最大也是歷史最悠久的『鯖魚加工廠』,今天要帶大家來看到的是裡面他們150坪的內部生產線。」

品管負責人張晏榮:「我們是用『球』來分別我們這桶魚的重量。」

綠色、藍色、黃色代表這挪威進口鯖魚胖瘦、輕重,照「公克」通通分好。

 
品管負責人張晏榮:「像是傳統市場他就會想要是整尾的,然後我們就會挑重量高一點的魚,來加工給他們。」

品管負責人張晏榮:「我們解凍完,第一個步驟,就是會把尾巴去除。」

圖/TVBS

切片後的鯖魚還得細修,阿姨們的手快狠準,刮掉內臟,殘留的魚骨再細細挑出。

完整魚骨,挑去做罐頭,另一邊準備洗「鹽水SPA」

300多公斤的鯖魚,醃漬1到2小時,最後步驟要「急速冷凍」。

品管負責人張晏榮:「裝箱完會進來這裡做急速冷凍,冷凍完他就會到一般的倉庫做保存。」

急凍6至8小時,要拚一天處理2至3公噸鯖魚,全用自動化,真空包裝,去不去頭,切不切片,想要哪種都能「客製化」。
 

圖/TVBS

董事長張文成:「那時候全部都是用人力,魚要殺的時候也是用手工殺,洗也用手工洗,醃漬的什麼泡鹽水,全部也是用手工。」

產地涵蓋挪威、日本,通路以傳統市場,和連鎖餐飲像定食八和百八漁場,都是客戶之一,經營一甲子時間,想起當初轉型很不容易。

規模是全台第一,年營收上億,把鯖魚「全身利用」,就像「董仔」說的,只要鮮度夠端出好的冷凍鯖魚最重要。

董事長張文成:「我是覺得品質好,我就不在乎價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鯖魚#加工#生產線#董事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7

0.1343

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