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外星人!回娘家變裝 鹿港家族辦「金銀趴」娘家宴外帶多

記者 李依儒 / 攝影 顧守昌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2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2 14:32

大年初二回娘家,除了要團圓吃飯還要大玩變裝趴!彰化鹿港潘姓家族,舉辦第八年的變裝趴,今年主題是「金銀趴」,年紀最大的有90歲阿祖換上金披風,年紀最小的則是6個月大嬰兒扮成皮卡丘,一共有51位家族成員參與。而初二餐飲業者也很忙碌,因為接到好多娘家宴訂單,從凌晨兩點就開始備料,才來得及讓民眾領回家。

圖/TVBS

 
將高湯倒入袋中,工作人員忙著分裝另一邊桌上還有烏魚子、帆立貝、大明蝦,八樣菜60份,得趕在十點半前打包好讓民眾領取。

總舖師郭長庚:「今年做較少,去年做幾百個,今年沒人手住家幫忙接單還有疫情可能有關係,(今年)特別是說做冷盤普通較沒做冷盤,現在因為初二女婿較大禮想說做一道冷盤。」

大年初二女兒、女婿回娘家,中午吃飯大團圓少不了美味菜色,台南東區一家業者,每年春節除夕、初二都得早起趕在凌晨兩點備料,再一路忙到早上七、八點開始打包才來得及中午前讓民眾拿回家宴客,今年也因為疫情關係選擇外帶的更多了。

 
民眾:「疫情關係啊,比較方便,附近這樣取貨比較好啊也不用去餐廳,這樣比較安全啊。」

除了回娘家吃團圓飯,還有一家四代同堂玩起變裝趴,外星人、啦啦隊、金元寶、公主,甚至跟上台劇潮流華燈初上造型,走在大街小巷超吸睛。

圖/TVBS

這家人來自彰化鹿港,潘姓家族年年都辦變裝回娘家,今年邁入第八年主題是金銀趴,除了有一年太多人懷孕暫停已經辦了第七次,從6個月小孩到90歲阿祖51人參加。

發起人萬美如:「(去年)職業趴,今年是金銀趴,因為我們想說很多顏色都已經玩過了,然後想說什麼顏色還沒玩過,但是又要好找的所以就想說金色或銀色趴。」

圖/TVBS

回娘家變裝趴,一年一度盛事,無形中也讓家族更有凝聚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回娘家#鹿港家族#金銀趴#彰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5326

0.6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