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隧回堵3公里北上「整條紅」 初二回娘家9地雷路段曝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1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1 19:44
初二回娘家將登場,民眾應注意車況。(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初二回娘家將登場,民眾應注意車況。(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今(1)日是大年初一,不少民眾出門走春,根據高公局稍早(18時30分)所公布的資訊,國五北上宜蘭路段「整條紅」,主線雪隧沿路回堵3公里,各個入口更出現排隊車潮,頭城(台9)有1.5公里、頭城(宜4)有1公里、宜蘭為0.5公里、羅東則是0.5公里。
 

雪隧壅塞回堵3公里。(圖/翻攝自高公局)
更多新聞:過年習俗哪項該廢? 網友怒指「嚇年獸」:真的很危險

 
明日就會是大年初二,也就是習俗中「回娘家」的日子,預計清晨5時開始就會出現車潮,甚至下午也有可能出現出遊的車潮,公路總局也預估省公路及快速公路,會有9處易塞路段。

更多新聞:公婆霸氣「兒媳回娘家過年」 阿姨竟暴怒轟:很沒禮貌

公路總局預估,初二容易壅塞的路段可能會是部分省道主要幹道、銜接國道路段及觀光風景區週邊。預計從清晨5時開始,台9線蘇花路廊、台61線竹南路段、台61線鳳鼻至香山路段、台74線台中環線接國3及台18線中埔交流道等路段都會出現車多、壅塞的現象。
 
公路總局曝易塞車9路段。(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除夕不能回娘家?女主播不甩禁忌 嘆:很多人有家歸不得
 

鄰近觀光景點的路段,包含台2線關渡路段及福隆至大武崙路段、台3丙線竹山紫南宮、台19線北港朝天宮、台17線南鯤鯓代天府等,預計下午就會出現出遊的車潮。民眾可透過《TVBS新聞網即時路況專頁來掌握,以避免遇上塞車路段。

更多新聞:過年送禮沒頭緒?網最推「這物」 眾人驚呼:常見又實用

部分路段也會實施交通疏導措施,包含台9線蘇花路廊、台9線南迴公路及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皆有規劃。台9線蘇花路廊將實施時段性管制載運危險物品車輛及21噸(含)以上大貨車通行,同時也實施大客車優先措施;台9線南迴公路則是會在尖峰時段實施調撥車道;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則會封閉竹一路口、台68線南寮端西向南下出口匝道等路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年初一#塞車#雪隧#國五#北上#大年初二#回娘家#路段#地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75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