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尪紅包「娘家比婆家少」 人妻氣炸怨偏心眾人全不挺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1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1 18:49
每到過年時刻許多人都會包紅包給自己的父母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到過年時刻許多人都會包紅包給自己的父母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到農曆過年「包紅包」是重頭戲,但究竟要包多少金額才不會失禮,這就是一門學問且見仁見智。最近有一名人妻抱怨,以往過年雙方家長紅包都是由老公負責,但因為疫情影響,先生收入有減少,因此就詢問她娘家能否少包一點。人妻認為「娘家比婆家少」不公平而生氣,但貼文曝光後反遭網友罵翻。

人妻抱怨今年丈夫紅包金額娘家比婆家少。(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團「靠北婚姻2.0」)

 
原PO在臉書粉絲團「靠北婚姻2.0」上貼文,提到自己是雙薪家庭,和老公都有工作,各自月薪大約7萬多元,自己的薪水自己處理。不過結婚3年多來,都是由老公負責包紅包給娘家、先生的奶奶、先生的姪子,以往都是娘家父母一人一包,一包大約1萬元,畢竟已經結婚了,是沒有拿孝親費給父母。

更多新聞:公婆霸氣「兒媳回娘家過年」 阿姨竟暴怒轟:很沒禮貌

只是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老公薪水有變少了些,因此在過年前就先問原PO,「要不要自己包比較好?」接著又問「是否可以包8000元就好?」結果她聽完無法接受,雙方鬧得有些不愉快,她抱怨為何包給奶奶的紅包就不變(1萬元),為什麼包給我娘家的就變少?最後更無奈地說,「感覺心裡酸酸的,我家的人也是他的家人啊!這樣很大小心!」

 
人妻抱怨文一出網友反而替丈夫聲援而大罵女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篇分享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大家一面倒地罵人妻,既然妳堅持為何不是妳拿出來4千元去補上;還有人分析,妳有上班且月薪7萬多,那妳沒包紅包給公婆,而妳老公薪水變少,給妳父母縮減至8000元有什麼不對嗎?更有網友不解地表示,為何不各自包給各自家人就好,「我這邊是自己的父母自己包,先生他從沒包過紅包給我爸媽,同樣的我也沒包給公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靠北婚姻2.0#紅包#娘家#婆家#薪水#孝親費#上班#月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937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