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2萬人過年隔離!匡列分3等級 陳時中:不得已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0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0 13:56

指揮中心統計,春節期間將近兩萬人不能返家過年,而且匡列人數不斷擴大,甚至也有可能過年到一半被通知隔離,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積極匡列就怕跟不上Omicron病毒,也是逼不得已,而專家認為,目前要持續撐到年後,預估二月底或三月,疫情有可能比較趨緩。

圖/TVBS

 
記者周祐萱:「全台將近有2萬人在春節期間沒有辦法返家過年,就是因為在家裡面沒有辦法達成一人一室的條件,就必須到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

面對大魔王Omicron,全台匡列條件加嚴,連帶隔離人數不斷擴增,只要是確診者的親密家人或同住者和非同住家人有往來等接觸者,以往15分鐘為判斷標準,只要沒有適當防護下近距離相處都會被列為居家隔離,但現在判定更嚴謹,由衛生局認定風險高低,一旦需要隔離14天有三種選擇,若符合一人一室條件就可以待在家隔離,不然就得到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而如果是風險較低但又有和確診者接觸,就會被列為自主健康管理,雖然不用隔離,不過不能搭大眾運輸,也避免前往人潮擁擠場所,而且通常衛生局也會安排採檢。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預防在過年時候,人流的移動造成疫情的爆發,所以現在匡列都會比較多一點,這是不得已的啦。」
 

要不要隔離都由地方衛生局來核發通知書,相比以往更加嚴格,像是北市針對接觸者的接觸者得預防性隔離5天,可選擇在家一人一室或到防疫旅館,另外還有可能被列為自主健康監測。

記者周祐萱:「像是有確診者曾經到過信義區,這時衛生局就會公告相關的足跡還有時間點,提醒足跡重疊的民眾要自主健康監測。」

圖/TVBS

比對實聯制記錄,衛生局會發送細胞簡訊,呼籲民眾多注意身體狀況,趕緊到社區採檢站篩檢,畢竟Omicron難防,擴大採檢也比較安心。

台大公衛學者陳秀熙:「疫苗施打速度夠快,目前來講,我們個人防疫的措施也在提升,所以我是認為我們在2月,2月中旬,流行會受到一定的控制。」

本土疫情持續燒,部分民眾也可能過年一半被匡列,地方政府盡可能疫調,檢疫量能有限,有沒有可能放寬在家隔離條件,或許得看疫情變化隨時應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匡列#隔離#Omicron#過年#疫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854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