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隔離「年假泡湯」 除夕「吃便當」開視訊團圓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9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9 13:47

迎接農曆新年,但有近1.6萬人因為被匡列隔離,只能在集檢所或防疫旅館過年,就有被隔離民眾和我們分享他要怎麼過年,除夕夜在防疫旅館吃便當,用手機視訊和家人團圓,另外沒辦法發的紅包,也得先匯款給家人,請人幫忙包給親朋好友。

圖/TVBS

 
遭匡列隔離民眾陳先生:「我今天在防疫旅館是第五天,然後我預定是2/6才能出關,也就是(過年)連假的最後一天。」

陳先生因為和確診男房仲有同診所足跡,被匡列隔離,讓他過年假期泡湯,大年初六才能和家人團聚,38歲的他和太太住在台北,小女兒剛滿一歲,一家三口過年打算回金門老家,來回機票花了萬元,也只能取消退費。

圖/TVBS

遭匡列隔離民眾陳先生:「過年有時候我就會從台北買一些比較,有時候去買一些一整年都不會吃到的食材,買一些比較好的肉,回(金門)家就跟家人吃火鍋這樣子。」
 

過去圍爐必買的高檔肉品,今年無法跟家人分享,要發的紅包也得匯款給媽媽,請她幫忙,除夕夜只能開手機視訊,和家人連線吃年夜飯。

遭匡列隔離民眾陳先生:「反正這裡有便當,我可能就是一邊開便當,一邊開著比方說Facetime或者是LINE的視訊,然後就是跟他們一起吃飯,然後再跟小孩講講話。」

圖/TVBS

疫情影響許多人日常,又遇上農曆年,民眾只能調整心情,期待解隔離後再把沒吃沒玩的補回來,但全台有近1.6萬人被匡列隔離,檢疫量能也得調整。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近來我們集中檢疫所也要漸漸轉型,收治確診的病人跟輕症的病人。」

盤點集中檢疫所,目前共有5923間,已使用2631間,使用率44%,接下來要轉型收確診和輕症,另外加強版在劍潭、泰山、龜山三處,要再新增桃園八德,會多出1500間房收治無症和輕症,接下來春節後,二月上旬也將會有十多家集中檢疫所陸續轉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匡列#隔離#新年#防疫旅館#集檢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57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