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後1秒搞定年菜 超商「冷凍海鮮PK個人鍋」

記者 林莉 / 攝影 林亞男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7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7 19:27

周末就是除夕夜了,想好年夜飯要吃什麼了嗎?來不及訂餐廳,或是擔心外出用餐,有超商業者推出「即食」料理,像是圍爐必備的佛跳牆,縮小成迷你版個人鍋,還有日式鰻魚飯,在超商就能買得到,臨時想買冷凍海鮮,走到巷口超商一站就能通通買齊,就連火鍋湯底也都買得到。

圖/TVBS

 
記者林莉:「過年期間不敢出門到餐廳用餐,到市場買菜又怕人多群聚,現在超商就推出年菜個人鍋,想要吃什麼下樓馬上就能買得到。」

像是傳統年菜佛跳牆,冷藏鮮食就買得到微波加熱就能吃,或是日式鰻魚飯、A4等級和牛便當,也是稍微加熱就是個人年夜飯,比平常的午餐便當奢華一些。

民眾:「最近因為疫情很嚴重,就想說不要返鄉,可是還是想說過年要有儀式感,就想說來超商看看。」

 
民眾:「因為春節一定要吃佛跳牆,有這樣一個人就可以享用的,我覺得很方便。」

圖/TVBS

統一超商也跟星級餐廳聯名常溫火鍋包,年夜飯圍爐不用花心思準備湯底,也開賣冷凍海鮮,像鬼頭刀、鱸魚、蝦仁、花枝、干貝,最後一刻也能輕鬆上桌,萊爾富也走相同策略,同樣有火鍋湯底,冷凍生鮮則有全國漁會掛保證,魷魚、鮮蝦、干貝、魚片,都是在地當季漁獲。

超商企業公關林雅芳:「我們預估今年年節,民眾外出用餐機率可能會降低,我們也針對這一塊,再補強門市冷凍商品,這一波買氣,有發現銷量會特別快,這一波(業績)預計成長2到3成左右。」

圖/TVBS

全家則是推火鍋地圖,在家先看附近哪間分店,還有想吃的火鍋料、肉片、生鮮蔬菜和鍋底,不用一間一間找,另外也引進法國國民超市的冷凍鮮食,疫情間自煮防疫如果吃膩了,也能換個口味嚐嚐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除夕夜#年菜#冷凍商品#火鍋#自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51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