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準備年夜飯「好搞剛」?內行分享妙招:不雷又方便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0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20:01
許多人都期待著春節連假能返鄉與家人團聚吃年夜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都期待著春節連假能返鄉與家人團聚吃年夜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許多人都期待著春節連假能返鄉與家人團聚吃年夜飯,有網友表示家中的長輩去世後,年夜飯幾乎都是訂外面餐廳的年菜回來吃,但又貴又不合胃口,便好奇問眾網友家裡都是怎麼處理年夜菜的,內行一看到貼文便熱心回覆,「教你這樣買」。

原PO在Women Talk板上以標題「會覺得年菜很貴嗎?」發文。(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的Women Talk板上以標題「會覺得年菜很貴嗎?」發文,過年過節大家都會回鄉與家人團聚,但家中阿嬤不在了,年菜沒有人弄所以選擇用訂的,她無奈說道,「年菜五道菜大概就八千,結果覺得只有櫻花蝦米糕比較好」,且份量實在不多,雖然原PO家中只有四個人,但感覺要訂雙倍的份量才夠大家吃,於是她便好奇問道,「想問大家年菜都怎麼處理?是自己煮、訂年菜、訂餐廳團聚、其他」。

更多新聞:年終用在哪?買新車家電、存股票全上榜 網認這項最重要

貼文一曝光,就有引起許多網友回覆,「好市多買披薩+辣雞翅+烤雞+沙拉+調味紅酒」、「哪家年菜這麼貴?我家訂3樣年菜加螃蟹米糕,5000內搞定」、「我家都是煮火鍋,再配一點年菜」,不少人家中都是去餐廳買作工較繁雜的「手路菜」,回家再準備喜歡吃的幾道就很豐盛了,「外帶一兩道費工的,其他自己煮」、「選想吃的年菜訂就好,也不用整桌都買外面的,自己煮也好吃」。
 
不少網友推薦年菜可以到快炒店買,好吃又不會太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年夜飯準備起來都相當耗時費力,越來越多家庭都選擇外食,有名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過年不一定要吃年菜啊,去快炒店買就幾道大菜就好了,不會很貴又好吃」,許多人都表示要買年菜可以挑專門辦婚宴的餐廳或是快炒店,評價多而且口味有保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菜#餐廳#份量#披薩#海鮮#火鍋#佛跳牆#米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8

0.1520

0.3408